《人民日报》等全国各大主流媒体聚焦我院个性化人才培养

【来源:院办 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徐寒建  时间:2017-05-25  浏览:

本网讯  连日来,人民网、新华社、中新社、央视网、腾讯网、凤凰网、新浪网等全国多家主流媒体,纷纷以通稿、头版、头条、整版等重要版面报道我院个性化人才培养成效。

523日以来,我院专升本旅游管理151班王俊杰同学成为“网红”,他的一张个人毕业照连续多天被国内主流媒体作为头条进行推送。

王俊杰同学是2015年通过参加专升本考试,考入我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和他同时被我院录取的其他几位同学因为各种原因放弃入学,前来报到的只有王俊杰一个人。

在他正式入学后,学院将他单独编为一个行政班,组织专家制定并论证通过了专升本旅游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通过两年学习,王俊杰同学顺利完成培养方案的各项学习内容,于五月中旬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在519日拍毕业照时,学院领导和经管系负责人、专业教师一道,与王俊杰同学并排而坐,合影留念。王俊杰同学还特意在图书馆前拍了一张个人身穿学士服的毕业照。“暨阳学院一个人的毕业照”于是开始在网络上被持续报道。

  

  

  

 

通过深入采访,人民网、新华网、澎湃新闻、腾讯网、钱江晚报等国内主流媒体对学院“即使一个专业只有一位学生,也要将他科学培养成材”的教育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同,纷纷以“浙江毕业生因单人毕业照走红,学院为此定制专人课程”、“浙江一个人的毕业照背后:专门制定教学大纲”、“浙江一个人毕业照亮了,全年级一学生的温暖故事”等为题,进行了深度报道。其中,腾讯新闻客户端教育栏目已经连续两天以图片新闻的方式在头条进行推行。

以下是部分国内主流媒体的相关报道:

人民日报:大学又现“一个人的毕业照”!全年级只有一个学生!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uAKfX5WQjBi0RCx50WSGFQ

人民日报:今年最火的毕业照竟是这样!第一张就把我惊呆了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c9QCi0_wZ3tWhh4culaERA

人民网:“一个人的毕业照”!全年级就我一个,从没逃过课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DtoDugsbSFjcfF9yslSjug

新华网:大学又现“一个人的毕业照”!全年级只有一个学生从没逃过课!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31-w4nq4G0EtUZfwYDcgGw

腾讯头条:全专业仅一人,他拍最孤独毕业照”  

链接:http://edu.qq.com/a/20170524/035066.htm#p=1

中新社通稿:浙江毕业生因单人毕业照走红学院曾为此定制专人课程

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sh/2017/05-24/8233102.shtml

中国青年报:今年最火的毕业照竟是这样!第一张就把我惊呆了...

链接:http://mp.weixin.qq.com/s/5SoxeurTK3BBQM0u6gmJcA

《钱江晚报》头条:一个人的大学,一个人的毕业照

链接:http://qjwb.zjol.com.cn/html/2017-05/25/content_3521358.htm?div=-1

《法制晚报》整版:王俊杰:从没想过逃课

链接:http://dzb.fawan.com/html/2017-05/25/content_5497.htm

澎湃新闻:一个人的毕业照:全年级就一个学生,从没逃过课

链接:http://www.anyv.net/index.php/article-1276376

《诸暨日报》:暨阳学院现一个人的毕业照

链接:http://news.zjrb.cn/news/pd/jyxw/548688.shtml

《绍兴晚报》整版:诸暨这张一名学生九名老师的毕业照引爆网络

链接:http://www.sx198.com/NewsView_87471.html

 

新浪微博524日热搜榜第25位(一个人的毕业照)。

 

媒体的宣传引起了社会广泛评论,读者们在留言中纷纷为学院的举动点赞,为王俊杰同学的坚守点赞。以下是部分网友的评论:

@浙江新闻客户端:一个学生的毕业照背后折射的是暨阳学院个性、多元而包容的办学理念。

@绍兴晚报:一个都不能少是暨阳学院给每一个学生的承诺。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专升本的学生虽然只有一个,但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还是做得细致而认真。王俊杰深刻地感受到,这份似乎是为自己量身定制的培养方案,真切地帮助他成长。

@无欲则刚:给学院点赞,即便只有一名学生,教学不含糊。

@青木时代:这体验真爽,他挂科,全班挂科,全专业挂科!他过了,全班过,全专业100%过!他找到工作,全班都找到工作,全专业100%就业了。

@小猫:为学校教育树人的认真精神点赞!为学生坚持不懈努力到底的精神点赞!

@Yc.:没得作弊,一气之下,读成学霸。

@hi九色鹿:为这所大学点赞。

@心怡~@毒稞:这样的大学我喜欢上。

@晓静:哈哈,我的母校。

@文盲:农林大本部专升本旅游管理15级宝宝表示你真的很棒!

@春时听声:“苗”虽独犹正!

@足球红彤彤:再有个漂亮女同学那就美了

@甘肃美德教育:一节课都不缺,这孩子了不起,是一个严要求和自律的孩子。

                            (院办·新闻宣传中心 徐寒建)

 

上一条:我院四位教师主编教材被评为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
下一条:腾讯推送新闻:全年段只有一个学生 暨阳学院惊现一个人的毕业照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