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推送新闻:全年段只有一个学生 暨阳学院惊现一个人的毕业照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5-24  浏览:

 最近正是毕业季,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出现了一张很特殊的毕业照。

这张毕业照里,只有一个学生坐在中间,然后身边都是一群老师……

(话说,别家的毕业照都是老师坐一排,学生后面站一排)

这个学生名叫王俊杰,1993年出生,嘉兴人,就读于暨阳学院经管系旅游管理专升本151班,今年毕业。

2年前,他参加专升本考试,考入暨阳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专升本。原本这个专业是有几名学生报考的,但是最后来报到的只有他一个人,他就这样成为了班里的独苗。

网友评论

@方艾艾:一个人请假,全系放假

@summersummer:一个不能逃课的专业

@王元元:哈哈,第一名和最后一名都是他。

@包子:是不是年年都拿奖学金

@千千:武侠小说一个人一座门派的感觉

是不是真的像网友说的那样呢?我们采访了小王同学。

刚得知专业只有他一个人时,内心很挣扎报名结束以后,王俊杰发现自己是专业里唯一一个学生,萌生了退意,但他转念一想,既然来了为什么不读呢?而且家长比较尊重他的个人想法,所以就留下来读书了。

为什么读这个专业的人这么少?

学校的解释是:旅游管理这个专业对于业界来说是大热专业,缺口大,学生的输出供不应求。

但是对于新生和家长来说,或者是对于社会上的大多数人来说,旅游管理毕业出来是做导游和酒店服务员的。所以报考的学生不多。

学校专门为他定制了人才培养计划

为了小王同学,学校特意为他量身定制了一个人才培养计划。

虽然这个专业只有一个学生,但暨阳学院的老师并没有忽视他。请专家为他做了课程设置的评估。他要在学院读两年,修满73分才能毕业。最终,他修了76.5分,其中还包括网课的学分。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要上8节课。

一个人上课一个人睡觉?并没有。小王同学刚去上学的时候也有这样的担心,后来发现自己还是没有那么单的。同一时期通过专升本进入暨阳学院的,还有5名电子商务的学生,32女。王俊杰和电子商务的3名男生是一个寝室的。专业课则是和旅管专业大二或大三的学生一起上的。

从没缺过一节课!

小王说,他到暨阳学院后,从来没有逃课,因为老师特别认识他。

老师对他的印象是:学习目标明确,要上进,性格独立,有想法,性格成熟

什么会议都需要他参加!

只是,真正的麻烦却出现在他意料之外的地方,那就是开会!

王俊杰原本以为,自己班除了人少,和其他班级也没什么两样,但某次学校召开会议时,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班虽然只有自己一个人,但那也是一个行政单位。

学校生活里会有各种大小的会议,他作为班级里唯一的学生,必须参加。其他班级的会议,有的是班长去,有的是团学干部去,但是他都要去,后来,他和辅导员商量,一些不必要的会议就让131班的班长代为传达,重要的会议他就自己去。

还是会寂寞……

生活上基本没有孤独的感觉,因为有寝室室友。但是专业上会有一些失落,比如同专业的学生出去实习,大家会交流专业上的东西,但是吴俊杰没法及时和同专业的同学交流,毕竟其他的学生有自己的小团体。

大学四年也没谈恋爱

小王同学——读书界的单身狗,而生活中,也是……

真是一枚耐得住寂寞的男子!为你的未来祝福,点个赞吧!

媒体链接:

腾讯新闻:

https://view.inews.qq.com/a/ZJC2017052306267501?sopenid=oI6CFjiOIoAK3r5VlyvsRPu3P_Ik&from=singlemessage

新浪浙江:

http://zj.sina.com.cn/news/s/2017-05-24/detail-ifyfkkme0307443.shtml?qq-pf-to=pcqq.group

                   (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条:《人民日报》等全国各大主流媒体聚焦我院个性化人才培养
下一条:我院思政课教学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飞行听课督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