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绍高校大学生德育工作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来源:学工部(团委)  编辑:方平  时间:2016-11-23  浏览:

本网讯  1122-23日,在绍高校大学生德育工作研讨会暨2016年绍兴高校德育创新成果奖评审会在我院图书馆1105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寿韬、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伟英、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钱伟平出席会议,绍兴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绍兴市10所院校的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寿韬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办学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校地文化融合、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黄伟英就“如何做一个值得尊敬的人”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德育工作现状,指出了德育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钱伟平围绕德育理念的内核指出,德育工作应倡导“爱与成长”的本质回归。

根据专家的现场评审,我院申报的三个德育创新成果均获佳绩:《“双网双走”工作模式:“暨阳红学生社区”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荣获一等奖,《“四巡合一”的“文化直通车”活动:构建文化服务圈,打造德育新平台》和《德育教材体系转化教学体系多联互动成效研究》荣获二等奖。

迁址办学以来,暨阳红学生社区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和德育工作的基本阵地,立足“综合治理+精准服务”探索实施了“网格+网络、走近+走心”的“双网双走”工作模式,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践行服务育人理念做出了积极贡献;“四巡合一”的“文化直通车”开进了诸暨及周边57个社区、乡村广场和文化礼堂,积极打造德育新平台,构建文化服务圈,成为诸暨市民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响亮文化品牌,是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社会实践、锤炼综合素质、服务诸暨人民的重要平台;德育教材体系转化教学体系坚持以推行体验式教学为突破口,坚持理论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活动三大课堂联动,注重与培养目标、与专业课程、与校园文化三结合,合力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以及创业创新能力等三个能力目标。

                           (学工部 团委  林爱广/  褚凌俊/图)

  

上一条:大型原创廉政舞台剧《郑义门》首演活动举行
下一条:石道金到临安大明山实习基地看望实习师生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