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廉政舞台剧《郑义门》首演活动举行

【来源:学工部(团委)  编辑:方平  时间:2016-11-23  浏览:

 本网讯 1122日晚,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主办,教工第一直属党支部、团委和学生会承办的廉政舞台剧《郑义门》首演在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院党委书记寿韬,绍兴市宣传部副部长黄伟英、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钱伟平,学院副院长修树东、李文莉,以及来自绍兴市10所高校的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学院第22期分党校培训初级、中级、高级班全体学员,全体教职工,各级团学组织代表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廉政舞台剧《郑义门》以家长郑濂的故事为经,以廉俭孝义的家规为纬,从大学生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和认识角度出发,通过现代化的创作理念与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结合现代舞蹈艺术与传统话剧特点,利用戏剧、音乐、歌伴舞等艺术元素,将“郑义门”《以法齐家》、《家法如山》、《郑浩拒礼》、《俭以持家》、《致力为公》等故事幽默风趣而又引人深思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充分展现了“家风”和“规矩”对于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性。

      

      

      

      

廉政舞台剧《郑义门》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历时近一年精心制作完成。为了使该舞台剧能更加精准地表达“郑义门”的核心要义,学院玉玄鸟艺术团的同学们多次前往浦江县江南第一家,在“郑义门”的发源地切身感受其内在精神。逐条学习“郑义门”168条家规所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并利用课余时间将其艺术化呈现。首演现场掌声频频响起,好评如潮。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学院玉玄鸟艺术团将所学所思通过舞台剧《郑义门》进行了艺术呈现,目的就是要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良好的家训文化,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工部 团委  屠蒋威 林含妤/文 褚凌俊/图)      

     

上一条:学院举办“携手抗艾,重在宣传”主题讲座
下一条:在绍高校大学生德育工作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