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沈钰婷  时间:2024-03-15  浏览:

3月14日下午,学院在人文楼5111智能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全体学院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主持。

 

C167C



86CF6

学院院长、综治委主任徐光辉指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23年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显著,校园稳定和谐。徐光辉对做好2024年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和一级抓一级的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群防群治意识,广泛发动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到学院综合治理工作中,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时刻警惕各类不安定因素,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各单位要细化工作举措、构建工作矩阵,全力抓细抓实抓好意识形态、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学生公寓安全、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全面排查治理重大风险隐患,堵塞盲区漏洞,坚决杜绝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完善机制建设,强化制度保障。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复盘,运用创新性思维研究、研判校园安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形成一套科学、合理、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要继续加强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安全工作的考核,严格执行安全、稳定工作“一票否决”制度。要持之以恒地执行好、落实好各项制度规定,把工作关口再前移、管理职责再细化、具体任务再落实、防范措施再严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校园与师生安全。

高国俊做了2024年具体工作部署。

会上,还举行了2024年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责任书签订仪式,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拟稿:综治办 赵研  审核:何尧军)

 

上一条:【喜讯】我院新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暨阳建设推进会、党群系统负责人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