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暨阳建设推进会、党群系统负责人会议

【来源:  编辑:沈钰婷  时间:2024-03-15  浏览:

3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暨阳建设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洪昀讲话,纪委书记吴正金主持并作纪委工作报告。

 

844F6

洪昀强调,今年是学院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建设的重要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定“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干事能成事”的勤廉追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落实清廉暨阳建设,不断为加强党的建设和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学院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洪昀充分肯定了2023年各单位在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清廉暨阳建设上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扎实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暨阳建设工作作了重要部署。一是要持续发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自觉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二是要持续发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不断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是要持续发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落实高校党建“四个融合”,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充分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四是要持续发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打好激励担当作为“组合拳”,推动中层干部队伍质量整体提升;五是要持续发力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久久为功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细化清廉单元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的良好环境。


吴正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着力提升纪检工作质量水平,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吴正金回顾总结了学院2023年纪检工作,并从聚焦提质增效,做深做细政治监督;聚焦靶向发力,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聚焦严管厚爱,加强纪律作风教育;聚焦常态长效,深化清廉暨阳建设;聚焦协同贯通,抓好纪检审计联动,聚焦能力提升,锻造过硬纪检铁军六个方面对学院2024年纪检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通报了2023年学校查处的典型案例,举行了2024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学院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高级职称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拟稿:纪检室、审计室(合署) 金勤勤    审核:张舒)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徐光辉带队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