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李根有教授图书捐赠仪式暨保健野菜讲座

【来源: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03  浏览:

3月1日下午,由社会合作部、科研管理部、学院工会、园林学院共同主办的“李根有教授图书捐赠仪式暨保健野菜讲座”在智能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洪昀,学院副院长金松恒、方铭,园林学院教授李根有,诸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王白,诸暨市关工委副主任林捷,大盘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主任俞叶飞出席仪式。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诸暨图书馆馆长及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社会合作部主任王钟主持。讲座由园林学院院长白尚斌主持,工会主席徐平荣代表工会作了讲话。

洪昀代表学院向李根有教授对学院教育事业的竭诚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洪昀指出,读书是一个人接受教育,获得修养的重要途径。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图书馆隐性教育作用,通过与诸暨市图书馆共建共享、接受图书捐赠等形式积极拓展图书馆藏资源,形成了兼具大学文化特色和地方文化特色的图书资源。对学院接受图书捐赠和利用,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书香永存,惠泽后学。希望图书馆主动搭建图书捐赠平台,拓宽图书捐赠渠道,收藏更多优质书籍,丰富馆藏资源。二是以书育德、以书育人。希望学生们在掌握专业本领的同时,走进图书馆,广泛阅读、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三是宣传引领,讲好故事。加强宣传报道,积极营造阅读文化氛围,吸引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学院发展。

随后,李根有教授发表感言。他表示,此次向学院和诸暨市各捐赠一套自己主编的《浙江植物志(新编)》(10卷)、《宁波植物丛书》(8卷)以及《浙江四野丛书》(4卷)共22部专著,是与团队成员历尽艰辛、花费十年心血编撰而成的,希望这些书能对学院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发挥一点作用,也借此表达自己的爱校之心和对诸暨市的感激之情。

仪式上,金松恒代表暨阳学院向李根有颁发收藏证书。王白代表诸暨市图书馆向李根有颁发收藏证书。

捐赠仪式后,李根有为师生作“保健野菜的识别与采食”讲座。对野菜的概念、用途、资源、历史和现状,野菜的识别、分类、采集、处理、烹调及保健功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

李根有教授从教40年,是浙江省高校教学名师。先后获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校级“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绍兴市师德楷模、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任教期间,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30篇,其中SCI收录10篇,命名并发表植物新种、新变种等50余个,发现并报道省级以上地理分布新记录植物180余种;主、参编专著和全国统编教材26部(40本);为浙江四野丛书(野菜、野花、野果、色叶树种)第一主编;宁波植物丛书(8卷)第一主编,《浙江植物志(新编)》(10卷)第一主编。

 

(拟稿:社会合作部 马若尘 园林学院 申建双  审核:王钟 徐涌)

 

 

上一条:书记进课堂 开启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胡祖吉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