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进课堂 开启开学第一课

【来源:学工部、团委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3-06  浏览: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 3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洪昀走进课堂,讲授开学第一课。

洪昀以《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首先向在座同学讲述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三年来国家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要求在座同学:一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守好红色根脉,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奋斗者;二是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怕吃苦,不惧风浪。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践行初心,以奉献诠释使命。三是勇当先锋,勇挑重担,积极融入学院发展改革大局,增强主人翁意识,真正以暨阳为家,积极投身学院的建设发展。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强化学习、增强信心的同时,更加意识到身上肩负的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院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学院将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高校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上好三堂“开学第一课”,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对未来的信心,激励广大青年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拟稿:学工部•团委 于润琪  审核:徐春霞)

 

上一条:学院领导带队赴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调研
下一条:学院举行李根有教授图书捐赠仪式暨保健野菜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