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来源:纪检室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3-01-06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纵深推进“清廉暨阳”建设。1月5日,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徐爱俊出席会议,校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副主任史冬辉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洪昀主持。

本次会议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会上,徐爱俊充分肯定了学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抓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相关政策文件,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吃透法律法规精神要义,保证程序公平正义;三是要加强政策执行和监督力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力;四是要正面回应师生关切,主动下沉师生一线,努力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机制,确保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六是要聚焦正风肃纪突出问题,敢于啃硬骨头,深刻总结经验教训,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史冬辉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并就开好下次会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院长徐光辉围绕学院如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问题,提出了“扩中提低,创新争优”的工作目标。他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制度建立执行,解决师生难题,建强教师队伍,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监督考核”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建设一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师资和管理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洪昀对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整改落实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对策措施。一是全面系统学习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等,抓好贯彻落实的顶层设计;二是运用系统思维,努力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三是注重统筹兼顾,着力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四是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五是明确立德树人的鲜明导向,持续优化评价指标体系。

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和岗位实际,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

拟稿:纪检室 金勤勤 审核:张舒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喜讯 我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