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我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

【来源:学工部  编辑:黄椰茹  时间:2022-12-21  浏览:

 

近日,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落下帷幕,根据学院就业办最新统计,我院2022届2199名毕业生中共有202人成功考取和申请到了国内外高等院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研究生总升学率达到9.19%,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均创历史新高,录取院校质量上也取得新的突破,学生被多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

近年来,学院、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专业教育,不断优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学生思政教育、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积极推进“尚贤耕读”学风建设,并通过入学教育、考研讲座、考研启蒙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专题辅导与帮扶等方式,逐步提升学生学业抱负,学生考研率和录取率逐年提升。2022年,各学院毕业生升学率稳中有升,其中生物环境学院整体研究生升学率高达到21.39%,该学院四个专业中的中药学、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三个专业毕业生升学率均超21%,分别为23.64%、21.74%、23.53%。学生升学率超过21%的专业还有工程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1.95%)、人文学院城市管理专业(21.74%)。而具有较大潜力,升学率超10%的专业还有工程技术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1.1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0%)、园林学院园林专业(18%)、土木工程专业(13.21%)、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1.54%)、生物环境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7.31%)等。

据悉,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报考人数有新的突破。学院已采取多举措给予指导和帮扶。接下来,根据研考需要和疫情实际,学院为每一位考研学子送上了考试大礼包和防护用品,在院内为每一名考生进行单管核酸检测,集中组织考研学生送考工作,更加有效地助力我院学子的深造梦,不断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拟稿:学工部  李兴彪  审核:徐春霞)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下一条: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人人讲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