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我院李根有教授主编的《浙江植物志(新编)》(第五卷)正式出版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7-02  浏览:

 

近日,由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为第一编写单位、李根有教授任卷主编的《浙江植物志(新编)》(第五卷)正式出版,我院朱向涛、马丹丹老师为本卷志书的主要编写者。本著作的出版对于提升我院植物学科学术影响力,促进我院风景园林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向建党100周年最好的献礼。


《浙江植物志(新编)》全书共10卷,由李根有教授任第一主编,在历经8年的大规模野外考察、标本采集、照片拍摄、深入考证、反复研讨的基础上编撰而成,计划将于今年全部出版。该志书凝聚了全省28家单位50余位专家学者的心血,收录的种类较之老的《浙江植物志》有了大幅增加,其中有近年发现的新记录科3个,新记录属80多个,新记录种400多个,并对不少以往鉴定错误种类作了修订,极大地充实了浙江乃至全国植物地理区系的内容;全书85%以上的种类配有实地拍摄的彩色照片,图文并茂。本志书既具科学性,也具可读性、实用性和鉴赏性,编写及出版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切关注。

李根有,教授,硕士生导师。1982年1月毕业于浙江林学院林学专业;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植物学会监事;任《天目山植物志》主编浙江“四野”植物丛书主编《宁波植物丛书》(共8卷)主编;浙江省植物分类、自然保护区、园林花卉、湿地植被、植物园建设等方面的资深专家。长期从事植物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或参加各类科研项目43项;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其中SCI收录9篇,命名植物新种等30余种,发现省级以上植物分布新记录180余种;出版专著及统编教材20余部;获浙江省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厅局级奖10余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先后获得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浙江农林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绍兴市师德楷模等荣誉称号

 

                                                                                 (园林学院、科研管理部)


 

上一条:我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百年颂歌”师生合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