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夏波博士在《Biomacromolecules》发表人工合成螺旋聚合物重要研究成果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1-20  浏览:

近日,我院教师夏波以共同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身份在美国化学会旗下高分子领域顶级期刊《Biomacromolecules上发表题目为Substrate Engineering in Lipase-catalyzed Selective Polymerization of D-/L-Aspartates and Diols to Prepare Helical Chiral Polyester”的重要论文。《Biomacromolecules》为美国化学会旗下顶级期刊,被公认为高分子材料领域最顶尖杂志之一。主要刊登高分子材料领域高水平研究成果,影响因子6.09中科院1区Top期刊。

螺旋现象普遍存在于自然界中,大到银河系以及宇宙苍穹的螺旋状结构小到微观尺度上DNA的双螺旋、α-螺旋以及β-折叠等分子结构。这些螺旋结构对维持生命体正常生命活动至关重要,同时也赋予了生物体各种各样独特的生命特性,从而构筑出多姿多彩的大自然。因此,设计新型螺旋分子结构,研究其合成方法以及螺旋形成机理,探索其独特性能以及应用价值一直是高分子研究领域持续关注的重要科学问题。近日,我院教师夏波博士在人工合成螺旋聚合物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相关成果被Biomacromolecules收录。该研究采用自然界储量丰富的天然氨基酸为原料,辅以酶催化这一绿色高效的聚合手段,制备分子量高达4×103g/mol的螺旋聚酯材料。

近年来,生物环境学院大力支持专任教师科研工作,不断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充分发挥重视与支持教师科研的实现良性发展政策导向,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科研成果。



                                                                             (生物环境学院 夏波)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大会
下一条:喜报:我院获批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立项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