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批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立项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1-20  浏览: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第三批人才培养类示范基地)立项名单,全省共15所本科高校获得立项,我院徐光辉教授主持的“时尚制造类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基地”成功入选。

浙江省高等学校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是高校发挥行业、企业作用,通过“引企入教”实现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载体和实践平台。它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教育和产业融合互动,校企协同、合作育人,建立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目标,全面开展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着力化解人才教育供给与产业需求结构性矛盾。

自获批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以来,我院根据教育部与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意见精神,以“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为路径,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平台(基地)建设,以中国大唐袜艺学院及中国珍珠学院等产业学院为依托,与全国知名行业协会、企业公司建立了深度合作体系,逐步形成了以提高学生知识应用和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德才兼育、产教融合、开放协同”的办学理念,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建设时尚制造类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基地。

据悉,我院同时获批浙江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浙江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3项。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我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探索校企深度合作办学长效机制;基地将紧紧围绕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实训实习平台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长效育人体系构建等方面加强建设,形成特色、创建示范。


                                                                                              (教务部)

上一条:我院教师夏波博士在《Biomacromolecules》发表人工合成螺旋聚合物重要研究成果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0年教师教学工作业绩考核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