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数字枫桥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8-01  浏览:

7月30日,我院数字枫桥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行政楼206会议室举行。诸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超英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学会理事、浙江省社会工作师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智库中心主任赵定东诸暨市市委办副主任吴舒峰、枫桥镇党委书记黄茹诸暨市枫桥经验研究会会长、枫桥经验陈列馆馆长陈善平诸暨市枫桥经验研究中心主任郭松浩、诸暨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汤国建、枫桥老杨调解室杨光照,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副院长袁志刚出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袁志刚主持。

 


潘超英对数字枫桥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院自迁址到诸暨办学以来对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做出的显著贡献。她强调,“枫桥经验”是1963年毛泽东同志亲自批示树立的全国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2013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作出重要批示。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诸暨市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固树立“大治理”的理念,扎实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全力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已连续15年被评为省“平安县市”,捧回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并坚持发展好网上新时代“枫桥经验”,打好共享社区、数字安防、矛调中心建设系列组合拳,不断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社会化、智能化、法治化和专业化。她表示,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建设发展,为其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希望研究中心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承担深化研究、传承发展“枫桥经验”的使命担当,全面深入研究和积极主动探索,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暨阳智慧”,实现校地大融合、治理大联动、成果大共享,共同努力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发展好、传承好,为建设“重要窗口”展现“诸暨风采”。


潘国忠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积极支持、关心和参与数字枫桥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及有关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枫桥经验”发源于诸暨,推广运用于全国,并写入党中央重要文件,成为治国理政的重要战略思想。作为诸暨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学院一直积极推动校地深度融合,致力于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研究中心将发挥地处“枫桥经验”发源地的区位优势,整合学院多学科专业人才,凝练数字化社会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数字枫桥经济、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治理、媒体危机与舆情应对五大研究方向,积极开展数字枫桥与治理创新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为今后成为省内新型智库而努力奋斗。他强调,研究中心要协同发展,整合外部资源,多渠道多途径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省内科研院所展开合作,主动利用数字赋能,有力破解地方治理难点、疑点和痛点,全力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为地方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上,潘超英与潘国忠共同为“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数字枫桥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潘国忠赵定东、陈善平、郭松浩颁发研究中心客座教授聘书。

研究中心的方向负责人及代表对中心今后各领域的研究重点进行了介绍。赵定东教授作“治理现代化的理论热点与数字枫桥智库定位 ”的主题发言。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纷纷为研究中心的发展献计献策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中心研究方向负责人、核心研究团队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数字枫桥与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办公室 龙春阳)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胡祖吉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
下一条: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