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学咨询委员会议 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6-23  浏览:

6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教学咨询委员会议,委员会主任、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月琴出席会议,规划处处长梅亚明、人事处处长郑炳松、教务处处长郭建忠、设备处处长柳丹、集贤学院院长孙伟圣、教务处副处长代向阳,学院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潘国忠副院长李文莉、李叔君教学咨询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沈月琴副校长主持。



沈月琴对学院近年来立足地方、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特色明显的办学表示肯定,同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面向新形势,要做到识变应变,要聚焦硕士点建设、应用型试点示范本科院校建设和一流本科建设目标,找准结合点,进一步做优做特学院的现有专业;二是面向未来,要夯实人才培养质量核心地位,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强化内涵建设,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学科一体化建设;三是面向现实,要不断优化本部与学院的沟通交流,建立合作共享机制,加强教学规范运行,以咨询委员会为“桥梁”,建立常态化机制每年进行定期咨询交流。

会议听取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汇报。徐光辉指出,根据学院现阶段的专业及师资现状,按照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人才培养生态体系,推进“三业集成”,实现“三链融合”,紧跟行业产业发展动态,建设行业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班、应用型课程体系,通过项目化教学、虚拟仿真实验、学科竞赛、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等载体,实现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聚力“四个一批”,建好“四能师资”,构建递进式“四大”创业实训实践平台,培养“四创”人才,学院应用型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他强调,在高等教育飞速发展,学院转设的重要契机,针对学院存在专业与产业匹配度不高;专业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的组织化程度不高,专业特色与优势不明显;人才培养核心地位理念有待提升等问题,学院将系统谋划各项事业高水平发展,积极实施一流本科行动计划,明确教学行动新方向,完善顶层设计,制订好学科专业发展规划,优化专业布局,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与制度激励,着力提升多元治理主体的治理能力,保障学院新一轮持续高速发展。

与会委员还就学院“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制定、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共享优质教学资源等事宜展开讨论,纷纷建言献策,热烈研讨;针对推进学院未来发展目标、人才培养理念和实施路径、深化产教融合等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教务部 何靖霞)

 

上一条: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