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6-18  浏览:

 6月17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潘国忠主持。


 会上,院长徐光辉从“如何化解危机”和“如何寻找新机”两个方面阐述两会给我们带来的启发。他表示,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凭借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必将战胜疫情,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当前,学院的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要在危机中育新机,准确判断形势,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新一轮突破;要在变局中开新局,扎实做好申硕、“十四五”规划、招生就业工作,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新兴领域的研究上下齐心,切实有效的完成各项既定目标

 党委书记潘国忠从“两会谈学习体会”“两会谈学院发展”两个层面阐述了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在疫情取得重大战略的特殊背景下召开两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坚定“四个自信”,就能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此次防控疫情考验就是最好的体现;坚持“以人为本”,就能获得磅礴的人民力量,凝聚群众智慧;坚持“科技创新”,就能脱颖而出,跑出发展“加速度”。他强调,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是要做到思想统一凝共识,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要有章有法抓统筹,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的责任和使命,思考大学存在的价值和人才培养的意义;三是要对标对表促落实,逐一对照“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做好总结思考,合理有效的谋划“十四五”规划,抓落实,抓成效;四是要传承创新谋长远,既要将现有优势学科传承好,又要做到创新发展出成效,优化学科专业一体化,创业实践项目化。

 会上,高国俊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党委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院办 陈飞彩)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学咨询委员会议 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下一条: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