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办公室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6-16  浏览:

6月12日,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会议。学院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潘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在会上,徐光辉指出,要明确规划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明确今后行动的方向,凝聚人心、凝聚共识,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要充分认识规划的重要性、全局性和战略性,处理好整体与局部、近期与长远的关系;要充分考虑办一所怎样的大学,怎么样办一所大学两个问题;要理清总规划与专项规划的关系,学科专业规划是主线,教师队伍规划是根本,校园建设规划是条件;要科学总结上一个五年计划的经验和成果,做好充分调研,制定合理方案,梳理重点项目和关键指标,做好互动和衔接;要特别关注高教发展趋势、学生成长的价值取向、办学所在地的经济发展趋势和各类指标的科学性问题。

潘国忠充分肯定规划工作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十四五”规划工作提出三个层面的要求。一是要总结反思,合理谋划,充分分析“十三五”规划的整体执行情况;二是要明确方向,找准标杆,充分做好调研和前期准备工作;三是要树立窗口意识,顺势而为,充分分析独立学院转型发展新形势。他指出,要强基固本,谋划布局,明确大学存在的价值是人才培养,核心是学科专业建设,要有发展的眼光看国家战略发展和需求;要传承更要发展创新,进一步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培育发展新兴专业,特色发展人文社科、艺术类学科,重点打造社会治理类学科。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发言。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规划编制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及人员、进度安排,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交流了规划构想及安排。



                                                                                   (办公室 陈飞彩)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展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