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6-24  浏览:

6月24日,学院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校妇联副主席郭爱枝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潘国忠出席并讲话,院领导徐光辉、高国俊、李叔君出席会议,学院妇女联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正式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李文莉主持。


郭爱枝代表校妇联对暨阳学院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谈了三点体会。郭爱枝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将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形象深入人心,努力建功立业,成为新时代的巾帼佼佼者。二是要在价值上凸显,积极发挥女性师生的独特作用。新时代女性要注重培养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特有属性,全院女同志们要将个人梦与农林梦与中国梦融为一体,成为家庭事业兼顾的光荣榜样,学院高水平建设的重要力量。三是在要行动上落实,不断创新妇联建设的工作举措。积极团结引领服务,努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暨阳“妇”字工作品牌,切实增强妇女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巾帼力量。


潘国忠向全体妇女代表以及全院广大女性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学院妇女同志们所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妇联组织要积极发挥作用,依法保障妇女同志的权益,调动全院妇女同志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助推学院事业高速发展。他强调,一是要学习新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凝共识。自觉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妇女的贴心人。二是遵循新要求,提升履职能力显作为。要尽快进入角色,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关注学院师生员工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广大的妇女同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三是顺应新形势,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要打造一支“人格上有魅力、工作上有激情、思路上有创新”的可亲、可爱、可敬的妇女干部队伍,努力创建富有暨阳特色的妇女工作品牌,把党的关怀传递到广大妇女中去,让妇女们真切感受到暨阳大家庭的温暖。

大会听取了妇女联合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本次大会7名妇女代表当选学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执行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李文莉当选为妇联主席,李叔君、周洁当选为副主席。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妇联的成立,开创了绍兴市独立学院建立妇联组织的先河。这是全院广大女教职员工和女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学院深化改革,推进事业发展的又一新成果。



                                                                  (办公室 组织人事部 陈飞彩 黄伟泽)

 

上一条:学院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教学咨询委员会议 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