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5-22  浏览:

5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吴正金主持会议,作2019年纪委工作报告并部署2020年纪委工作。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潘国忠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成效逐渐显现,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更加规范,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有效提升,“党政同责”、民主管理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监督检查对学院健康发展的纪律保障作用充分发挥。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如:党建与业务“双促双进”有待加强,旗帜鲜明抓党建的方式方法还需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不平衡现象,中层干部的履职尽责担当能力还需提高。

潘国忠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根本保证,也是加快学院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政治建设为核心,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做到“五个常”。常学,要始终保持高昂的学习劲头,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及时更新教育领域的新知识、新制度和新要求;常谋,要系统谋划推进从严治工作和“清廉校园”建设的机制体系,不断细化、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织密制度的笼子,有效防范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常做,要以点带面促发展,推进党建品牌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清廉教育”四项工程;常育,要把“教书育人”的理念根植于心,培育具有教育特色的校园文化,努力以文化人、育人以无形,育人以日常。常戒,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法底线,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潘国忠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学院抢抓改革发展机遇,赢得事业发展新突破的重要一年,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克艰难,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切实做好“三个抓”。一是抓规模,充分利用好诸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政策,加强学院建设,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水平与效益;二是抓内涵,以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培育建设为契机,加快谋划学科专业建设,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抓转设,把握独立学院发展新机遇,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创造条件,为学院下一轮高水平发展奠定有力基础。


吴正金对学院2019年纪委工作作回顾总结,并对当前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在对学院2020年纪委工作进行部署时,他指出,要突出政治监督,优化政治生态,确保学院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监督,推动坚定“教书育人”价值信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对制度“废、改、立”的落实监督,填补制度漏洞,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强化纪律保障,做实监督第一职责,发挥纪检监察专责作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持续推进纪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委办相关负责人对“清廉校园”建设下一阶段工作做安排布置。

 

                                            (纪委办  张舒)

 

上一条:院长徐光辉带队赴浙江农林大学调研学习
下一条:学院召开第五次教学工作例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