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争做暨阳新青年

【来源:院办学工部工会人文学院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04-30  浏览: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百年五四精神,展现我院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近日,我院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那段历史,回味100年来激情燃烧的岁月,让青年一代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继承五四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下一步,学院团委将开展“理想和奋斗”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4月29日上午,学院在田径场隆重举行“传承五四精神,做时代新青年”升旗、宣誓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学工部及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出席活动,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俞秀松”团支部书记周星雨在国旗下宣讲,优秀团员代表李昀忆同学在国旗下作“五四长存,精神不灭”主题演讲,在“俞秀松”团支部副书记徐中烨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表达了勤奋学习、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仪式最后环节,进行了签名活动。

     

     

4月29日晚,我院在活动中心举办“传百年薪火,展出彩青春”第五届五四合唱比赛,各二级学院及教职工代表团共七支队伍参加比赛。人文学院表演歌曲《英雄赞歌》,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气势磅礴的合唱搏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生物环境学院代表队带来的歌曲《走向复兴》和《仰望星空》,他们唱出了青年敢于发声,勇于争先,大胆追梦的情怀;园林学院代表队演唱了《光阴的故事》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同学们怀念过去,见证时代变迁,又展望未来,用满腔热血迎接新的明天;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代表队带来歌曲《歌唱祖国》和《中国青花瓷》,他们声音洪亮充满自信,用饱满的热情歌颂伟大祖国的繁华盛景;工程技术学院代表队所演唱的《红旗飘飘》和《怒放》,同学们慷慨激昂,唱出了对祖国的敬仰与热爱;商学院代表队表演了准备已久的节目《大中国》和《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您唱歌》,振奋人心的鼓声和同学们嘹亮的歌声唱出了祖国的山川湖海,盛世用存,同学们用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诵读声,向同学们展现了对祖国大地爱得深沉;教职工代表队带来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以及《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们以极具感染力的歌声带现场观众一起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不仅唱出了对祖国峥嵘岁月的回忆,也唱出了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


据悉,我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快闪”活动,以重温入团誓词,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朗诵,街舞等形式充分展现暨阳学子风采,深深表达了对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的礼赞,并表示要继续大力弘扬和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月27日,学院工会教工毅行俱乐部组织40余名教职工开展了以“喜迎五四,寻访最美东白山”为主题的毅行活动,自诸暨廖宅出发,沿游步道开始登山,直达东白山主峰。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奋进、乐活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和谐暨阳”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院办统稿 学工部 工会 人文学院供稿)             

 

 

 

      

上一条:学院举行分党校第27期培训班开学典礼
下一条:学院思政舞台剧《春“枫”化雨》在我校东湖校区剧院隆重出演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