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思政舞台剧《春“枫”化雨》在我校东湖校区剧院隆重出演

【来源:学工部团委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04-28  浏览:

4月26日晚,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我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思政舞台剧《春“枫”化雨》在东湖校区影剧院首演。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副校长金佩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2019年全国两会首次把“枫桥经验”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推广促进社会和谐的“枫桥经验”,构建城乡社区治理新格局。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对“枫桥经验”、特别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理论概括和构建,对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为学习枫桥经验,践行枫桥经验,暨阳学院师生原创大型话剧《春“枫”化雨》,在前期收集的30余个真人真事的基础上加以艺术创作,展现了暨阳学子徐丹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处处运用现代社会治理理念,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于基层岗位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家国情怀,并穿插了舞蹈、诗歌朗诵等艺术展现形式将生活中所存在的矛盾和纠纷表现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优化基层社会治理对于整个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性,也成为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新的尝试。台下观众聚精会神,掌声如潮。

  

据悉,学院“玉玄鸟”大学生艺术团将对枫桥经验的所学所思通过舞台剧《春“枫”化雨》进行艺术呈现,认真撰写和修改剧本,克服时间紧,创作难度大的困难,向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的良好风貌和艺术素养。《春“枫”化雨》是继《郑义门》后,我出品的又一部学校师生原创思政舞台剧,也是学积极挖掘各类育人元素做好思政教育的重要成果。

  

  

                                                                      (学工部团委  屠蒋威/文 褚凌俊/图)  

  

上一条: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争做暨阳新青年
下一条:副校长沈月琴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