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名生

【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月秋:越努力,越幸运

【来源:学生通讯社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3-26  浏览:

人物简介

李月秋,原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人文系国贸英语复合实验151班,现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52班。大一时期获浙江省政府奖学金,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一等奖。大二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二等奖,外研社杯写作大赛特等奖,浙江省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

迎难而上

经历了高考这场硬仗之后,对于这崭新的大学生活,李月秋同学表示她的心情是很复杂的,既欣喜又委屈,欣喜的是迈向了大学的大门,学长学姐热情迎新,学院老师和蔼可亲,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可感到委屈的是高考成绩挺好的,由于滑档退档原因,不仅没有被一本学校录取,而且还错过了二本的征集志愿。但是,我在暨阳没有失落,有的是丰富多彩的经历;没有堕落,有的是反抗命运的勇气。在大学这种相对轻松的环境中,勤奋好学是她不变的代名词,然而没有一直平坦的路,也没有永远和煦的风,即使在这种相对轻松的环境中,压力和烦恼也如冬天凛冽的风,不时灌进她那看起来单薄的身躯,所幸有音乐和书籍的陪伴,她的心里还是暖暖的,因此她不分冬夏的早起自习,她日复一日的在图书馆寻觅,所有的这些不为人知和不被理解也都有了答案。而这些离不开暨阳学院优良的学风,老师们的自信教导和同学们的支持帮助,一路走来,我的经历不能用一帆风顺来形容,只能说:越努力,越幸运! 

全面发展

一个优秀的人不仅仅是体现在学习方面,更是体现在生活个些大大小小的事情中。在学院里,李月秋同学先后担任团支书,生活委员和学习委员。担任班级干部意味着要牺牲一部分的个人时间去为同学服务,但她对此毫无怨怼。对这些职务呢,我觉得不管自己是团支书,学习委员还是生活委员,围绕的中心是一样的,都是为同学们服务,能帮到别人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身边的人受益,那自己会更加受益。她这样说到。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从大一加入人文系女篮,跟队友一起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女篮团结一致的精神使她受益良多,到参加诸暨的马拉松,获得一块证明了自己的奖牌。她对网球很是热爱,大二的时候就进入了网球社当了副社长,经常会带着社员们出来活动,可以说是业余生活颇为丰富了。

为了保持自身的优异,李月秋同学认真努力的学习专业课知识,她认为这不只是为了提高学习成绩,也是为了以后能找份好工作,得到更好的回馈。再者,她参加了一些感兴趣的比赛,学院里提供的竞赛机会挺多的,大学跟高中很大的区别就是:你可以通过很多的途径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好好利用了,总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奖学金只是一个学习的成果,如果拿得到,就说明自己在学习上的考核算是合格的。她平静地叙述着。

砥砺前行

谈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她再一次提到了越努力,越幸运我觉得我是幸运的,虽然努力了,流汗了,但是我也获得了足够的回报,一路过来获得了国家、浙江省政府,暨阳学院和我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争取到了来浙江农林大学的机会,我现在真的是心怀感恩,感恩这些一路走来帮助我的人,我不再抱怨命运的不公,如果真的有天自己被不公平的对待了,那也是你要努力的起点!

在我们的大学时光里,会有大大小小很多的机遇,每个人都会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只是遇到那么好的机会和条件,不努力一下,让人觉得很是可惜。在最后,李月秋同学对学弟学妹们有这样一段寄托:大学会是你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要乐观享受,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态度认真的你们是最美的、最帅的!不要一昧地追逐舒服玩乐,因为只有堕落的路才是舒服的。而暨阳的你们,会过出激扬的青春,会活出崭新的自我!也希望大家能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思考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不懈努力。

每个人的大学路、人生路都是不一样的,无疑,李月秋同学是这条路上的一位佼佼者,暨阳的四季照旧在变化,我们每个人的路终不是定局,每个人都会在专属于自己的路上越走越远,也祝福李月秋同学前程似锦。

对话

通讯社:您对这笔奖学金有什么规划吗?

李月秋:投资。我记得在经贸文章选读的课上,说过一句话:Learn how to invest in yourself !学着如何去投资自己,让自己更有能力去做一些事情。当你想去参加一个竞赛或者去考出一个证书再或者你想去报一个考研机构,让自己更有效的获得知识,应该是这笔钱最好的用处。我觉得投资自己是没有大的风险的,除非自己堕落了,什么都不想做了,那才是最大的损失。

通讯社:在您学习的路上,有什么一直陪伴着您吗?

李月秋:音乐和书籍从未离开过我的生活。我很喜欢赵雷的《理想》,他唱的理想有些无奈,但我的理想一路明媚。哪怕是风雨的街头,我也会一路奔跑。另外,我经常看一些悬疑类的小说,故事性与逻辑性并具,让我十分着迷。我觉得这些在我们的人生路上都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让人有精神的寄托。

通讯社:您对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有什么感想?

李月秋:对于我来说,这份奖学金意义非凡。它让我感到欣喜,同时也是一份责任,我只有更加努力地学好知识,才不会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

                   (学通社  王芷莹)

上一条:【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赵仕恋:不断成长,不断优秀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晓丽: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多的努力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