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客户端:八年陪伴 “浙”群大学生与慈溪“小候鸟”们的别样夏天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8-01  浏览:

 

为响应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关于暑假期间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的号召,进一步巩固双减政策成效,落实宁波市亲青课堂相关要求,缓解暑期外来务工人员带娃难”“看护难问题,7月中旬以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宁波慈溪新少年宫,开设彩虹课堂,为80余名小候鸟们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快乐充实、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

此次社会实践共22天,团队坚持五育并举,以学业辅导+体育锻炼+素质拓展为核心理念,围绕思想引领、科技创新、文明生活、艺术素养、文化传承、身心健康六大模块设计课程内容,为小朋友们开设红色党史教育、科学实验室、小小发明家等趣味课程,培养小朋友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美育素养,加强劳动实践。切实为有需要的在慈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以及小候鸟提供帮助和服务。

七彩假期专项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与彩虹课堂全体学员合照。

通过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我接触到了不同的社会群体,了解到社会的多元面貌和需求。这帮助我打破了自身认知的局限性,增加了对留守儿童以及流动青少年的认知和理解。七彩假期暑期社会成员张怡说。

七彩假期暑期实践团成员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学习歌曲《南屏晚钟》。

七彩假期暑期实践团成员带领小朋友们畅游英语知识的海洋、学习创意美术。

据悉,自2015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与慈溪团市委合作开设彩虹课堂。每年暑期,学院选派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实践。八年来,彩虹课堂累计服务学生600余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获得当地政府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走进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绝佳机会,也是专业理论知识指导实践的有效路径,有助于大学生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奉献中焕发绚丽的青春光彩。


潮新闻客户端: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539008

 

上一条:潮新闻客户端:扬“枫”助青 聆听乡音 暨阳学子担当新使命
下一条:潮新闻客户端:“竹”亚运“阅”美好 大学生志愿者扮靓美丽乡村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