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客户端:扬“枫”助青 聆听乡音 暨阳学子担当新使命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8-04  浏览:

新时代枫桥经验是如何通过青年人才资源和基层服务赋能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近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乡村,聆听乡音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诸暨市枫桥镇杜黄新村解开了这个谜题。

还未开始调研,在村里的党群服务中心,实践团成员刚好遇到了村干部全力解决群众问题的现场场景。通过观察,成员们发现他们所谈论的问题不止有问题本身,问题解决后,干部们还回去组织开会,研讨问题产生的根源。该村村民说:每次有问题时,我们都会到这里来寻求帮助,干部和工作人员们都很热情地帮我们解决问题。通过这个生动、真实的例子,实践团成员领会到了枫桥经验能够赢得群众支持并得以广泛传播的原因。这一根源在于基层干部深入群众、走入群众、真正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站在群众立场全方位思考问题,并致力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随后实践团成员与杜黄新村文书阮建均进行了交谈,他表示,目前村里正在实施土地流转,这一制度的目的是让村民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创业发展,为年轻人提供更多机会,争取更多的青年人才回村投入建设。这种制度的实施较好地解决了青年返乡却无法解决就业的顾虑,也让杜黄新村的发展一直稳步向前。

最后,实践团成员体验了党群服务中心的自助服务系统,更加深刻地感受了数字化背景下枫桥经验与互联网结合的发展成果,以优化基层服务平台为重点,以夯实基层服务力量为突破,以提升服务能力为保障,打通了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家乡,回到杜黄新村,共同努力让枫桥经验这张金名片更加闪亮、更加耀眼。实践团队负责人周心涵说。

接下来,乡村,聆听乡音实践团将继续开展各类调研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唱响传承和发扬枫桥经验的诸暨声音,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潮新闻客户端: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542237

 

上一条:潮新闻客户端:这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居然“佩戴”珍珠胸针
下一条:潮新闻客户端:八年陪伴 “浙”群大学生与慈溪“小候鸟”们的别样夏天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