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新闻客户端:传承红色基因 大学生宣讲团暑期走进这些地方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7-28  浏览:

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我们阳光的声音”理论宣讲团,自6月底开始,积极奔赴诸暨市内小学、企业、机关、乡镇街道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各类志愿宣讲服务,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社会实践主要宣讲井冈山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宣传“两弹一星”精神以及核科普知识,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井冈山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宣讲进校园,薪火相传扬精神。宣讲团奔赴暨阳小学,为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展志愿宣讲服务。团队成员通过讲演结合这一小朋友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两弹一星”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并为大家送上志愿服务纪念品,让小学生深刻感受到科学家的伟大和中国革命的艰辛。

宣讲进乡镇,红色文化铸国魂。团队走进诸暨市袁家新村、赵石新村、西苑村等地,开展了志愿宣讲活动。宣讲员们详细介绍了核知识,重点解读“两弹一星”精神和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宣讲团成员走进诸暨市直埠社区爱心食堂,为老人宣讲红色精神的同时,开展了其他敬老爱老服务活动。

宣讲进机关,红色精神永流传。宣讲团走进国家税务总局诸暨市税务局暨南税务所,开展志愿宣讲活动。宣讲员们不仅介绍了红色精神,还了解了“暨南先锋”党建品牌,双方开展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宣讲团为后勤中心诸暨后勤服务部的党员、干部们宣讲井冈山精神,同时结合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后勤与学生的互动,搭建后勤与同学的桥梁,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宣讲进企业,实地调研展风采宣讲团奔赴企业和工厂,在诸暨市状榜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三千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内部环境,了解企业当前的目标和规划以及生产经营状况,并在工作人员中发放调查问卷。调研结束后,宣讲员宣讲“两弹一星”精神。

为进一步提高影响力,团队积极设计、定制与宣讲主题相关的宣传产品或具有代表宣讲团的文创礼物,在宣讲活动进行时将印有团队标志的黑色水笔、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两个宣讲团队的文具、井冈山和“两弹一星”精神宣传手册和扇子分发给听众,期望在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也打响宣讲团品牌。

用心感悟,秉持初心迈步向前。作为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新时代的高校大学生宣讲团,“我们阳光的声音”理论宣讲团顺应时代的需要,坚持用理论进行武装,秉持宣讲初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下一步宣讲团成员将回到家乡所在地,红色的种子一般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和社会群众进一步感悟红色精神,弘扬红色力量。



潮新闻客户端: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534534

 

上一条:潮新闻客户端:“竹”亚运“阅”美好 大学生志愿者扮靓美丽乡村
下一条:潮新闻客户端:大学生 小食堂 打造文明新风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