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设计大师工作坊(Workshop)圆满结束

【来源: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29  浏览:

  5月28日,由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和教务部主办的“2023首届设计大师工作坊(Workshop)”圆满结束。本次工作坊的主题为:匠心宋韵,旨在提取宋韵文化特征,结合诸暨珍珠产业特色,提出创新性与实用性的设计方案。为期4天的工作坊,是一场创新与实践的对话。


  在工作坊中,领衔设计大师张少俊为学员们进行了多场精彩的报告,系统地介绍了中国传统视觉元素与现代设计的结合方式,引导学员们在对传统艺术表现方式的理解基础上,将传统的元素加以改造提炼和运用。导师与学员进行交流讨论及分享创意,气氛热烈。

  28位学员分成4个小组,围绕主题进行项目设计。学员们通过实地调研、学习研究相关论文与案例,构建了自己的设计框架,通过分享沟通的形式不断打磨方案,碰撞出了许多精彩的点子,最后进行现场展示。专家团队根据小组的表现及方案的完整度进行打分,评选出一、二等奖及其他奖项。

  本次设计大师工作坊(Workshop)的成功举办,开启了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教学创新模式上的新征程,彰显了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特色。以项目任务为载体,通过真实情境和驱动性问题展开学习过程,与地方经济、社会文化相结合,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从而把学生引向学科知识,提升关键能力。本次工作坊的课堂教学模式有利于更好地提高我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水平,推动设计教育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拟稿: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 邝慧仪  审核:王丽)

 

上一条:这场集体生日会 满满仪式感——工程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度第一次集体生日会
下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愉快工作 幸福生活”教职工团队拓展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