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19  浏览:

为鼓励青年教师重视教学、钻研教学、创新教学,锤炼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5月18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比赛由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胡建华主持,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彭樟林、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聪,各专业(部)负责人出席。

参赛教师通过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方面,运用专业的教学语言、个性化的教学技巧、精彩的教学内容、工科人特有的教学用具展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纯熟的教学经验。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学形态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并推荐丁银萍、宣筱潇、孟雨婷三位教师代表工程技术学院参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彭樟林表示,青年教师要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思想,磨炼扎实的基本功,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站稳讲台传经送典,要强化四个方面的意识,一要提高教学修养,二要丰富教学技巧,三要深入教学研究,四要厚重教学底蕴。

周聪表示,教学内容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德为行先;展示内容要依据比赛各项评测要求展开,有的放矢。

此次比赛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将鼓舞更多的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到课堂教学中去,以蓬勃的热情、严谨的学术、充分的准备推动课堂教学提质增效。

 

(拟稿:工程技术学院 张相坤  摄影:张相坤  审核:周聪)

窗体底端

 

 

 

上一条:诸暨市图书馆联合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枫桥经验的文化溯源”专题宣讲
下一条:绍兴市教育局专家组来院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专项督查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