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文图共彰”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公共外语教研部劳动教育课堂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5-1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高校与社会资源共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5月15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建共建,文图共彰”人文学院与图书馆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公共外语教研部劳动教育课堂实践活动。诸暨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王益琳,学院组织人事部主任林爱广、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诸暨市图书馆馆长葛燕君、副馆长何建国、杨伟泽出席本次活动,诸暨市图书馆、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杭科主持。

  授牌仪式上,王益琳对各单位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对建立教育实践基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诸暨市图书馆进一步积极创优发展环境,为人文学子教育实践提供良好条件。在制度建设、安全管理、基层党建、人文宣教、图书业务、文艺富美等方面加强合作,创新合作路径。二是希望人文学院进一步加强统筹,以文化为文,以创新为钥,用文字做文章,深化合作,为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社会服务添砖加瓦。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岗位,在参与图书馆浣江书房建设的过程中学知识、增见识,在服务读者、融入社会中长智慧、长才干,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共建大美诸暨贡献力量。

  林爱广对本次教育实践基地授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本次合作是推进高校与社会资源共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探索。人文学院的师生有更多的机会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和优质服务,拓宽知识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增强实践能力,同时也能为图书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通过合作深入体验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同时他对此次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和协调,制定合作计划和方案,确保合作顺利进行。二是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互相学习和借鉴,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和内容,拓展合作领域和层次,丰富合作成果和形式。

随后,刘伯茹和葛燕君上台签署合作协议,并进行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步双方将以公共外语教研部劳动教育课程作为依托,在志愿服务、阅读推广、图书管理、特色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和文化素养,为诸暨市的文化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仪式完成后,公共外语教研部劳动教育课堂实践活动的第一次课堂顺利开课。何建国和读者服务部工作人员分别为大家讲解图书管理和岗位安全相关内容。

本次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标志着双方合作的一个新起点,也是双方共同发展的一个新平台。通过这个基地,我们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丰富资源和专业服务,促进人文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实践基地将成为人文学院师生学习、交流、创新的重要场所,也将成为市图书馆服务社会、推广文化、提升影响力的重要窗口。

 

(拟稿: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魏珺懿 审核:宣王威)

 

 

上一条:工程技术学院师生在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杭参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研训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