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赴大唐企业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来源:商学院(中国大唐袜艺学院)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4-30  浏览:

为深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教学转型及发展428日下午,学院院长徐光辉、党委书记洪昀带队前往大唐街道调研产业学院合作企业大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六光出席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副院长李叔君、方铭参加调研,学院党政办、教务部、社会合作部、商学院、产业学院负责人及各企业代表陪同调研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校地企方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学生创新创业教学实践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并一同听取了大唐袜艺学院中国珍珠学院的运行情况汇报。

徐光辉对大唐街道袜业企业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产业学院前期能取得这些成就,离不开街道和企业的支持,希望接下来能拓宽合作路径,继续深化合作一是要健全完善产教融合企合作沟通机制二是要基于地方特色产业不断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方式、新方法;三是探索“双导师制”授课,邀请企业创业导师和技术骨干优化专业建设,针对性培养行业储备人才,提升师生专业能力,弥合产业人才缺口。

洪昀表示培养人才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一道对地方经济建设起着重要作用,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以产业班、订单班为突破口推动人才培养与行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积累岗位经验,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企业行业创新需求,助力企业“双循环”战略产业体系构建。

金六光肯定了袜艺学院的前期工作,对学院采用季度简报形式达成与街道的交流互通表示赞许。他认为企业、协会、高校、街道四方有效融合可促使产业发展,达成校企双向奔赴的美好愿景。


座谈会上,学院分管院领导分别就如何推进产教融合工作、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加快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思路想法。会前,徐光辉洪昀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伟盈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国际智能产业园、诸暨市卡拉美拉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亿衡针纺织有限公司

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学院产教融合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有利于学院职能条块获知企业经营现状产业发展需求,更好推进协同育人工作培养符合行业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拟稿:商学院(中国大唐袜艺学院)翁美霞   审核:陈稼瑜)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议
下一条:学院组织观看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大会直播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