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两项成果喜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4-25  浏览:

4月23日,中国林学会公布了第十三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学院2项成果获奖,其中我院教师主持完成成果1项,参与完成成果1项。

我院姚文斌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5000吨/年竹原纤维清洁化生产线研发与示范”成果荣获梁希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李根有教授作为主要团队成员参与的“宁波市植物资源系统调查与特色资源挖掘”成果荣获梁希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近年来,学院在加强省级一流学科建设和持续推进基础领域研究基础上,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林业科技创新取得了新成果。本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的取得,标志着我院教师的新成果在全国林业科技创新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

据悉,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的,面向全国的林业科学技术奖,在林业科学技术领域有着重要地位,参评奖项数量也在逐年增加。本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共评出获奖项目162项,其中自然科学奖17项,技术发明奖7项,科技进步奖138项。

 

(科研管理部 工程技术学院 园林学院 联合供稿)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召开调研课题研究部署会 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下一条:学院2023年上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