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新时代枫桥经验 助推学院版“枫桥经验”建设

【来源: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4-13  浏览: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20周年。为进一步探索用好“枫桥经验”“活教材”,把新时代“枫桥经验”理论创新成果融入人才培养和学院治理,4月11日下午,浙江省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院长金伯中一行来学院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洪昀出席座谈。

交流会上,金伯中以大历史观视野,从“枫桥经验”的诞生、发展和创新三个阶段入手,回顾了“枫桥经验”产生发展的风雨历程和其原创性意义;深度解读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核心内涵;高度概括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工作要求。金伯中就如何充分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于学院治理,打造院校版“枫桥经验”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对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和科学研究提出了期待。

洪昀对金伯中一行莅临学院指导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她介绍了暨阳学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地合作等方面情况,并就学院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各方面工作中的探索进行了介绍。

双方就接下来探索学院治理和人才培养、加强沟通交流、建立紧密联系、拓宽合作领域等进行了沟通。

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我院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拟稿: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雷梅珍 审核:宣王威)

 

 

上一条:徐光辉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调研
下一条:学院领导到学工部心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