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名生

【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胡帅添:坚持耕耘,即便痛苦但很快乐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4-11  浏览:

胡帅添,1996年出生于江苏南通,现就读于园林艺术系土木工程专业。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即将毕业离开母校的她,在2017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就如那些激励同学的标语一样,人生可以有很多个目标,但首先要完成眼前的小目标。然而现在的她,就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一个人生小目标。

初听到“胡帅添”这个名字,让人觉得这应该是一个阳光的男生,但在相处与交流中发现,这是个乐观谦逊的姑娘。当她完成了她的大学目标时,她谦虚地笑道,以后还会继续努力。当她每晚在图书馆奋笔疾书时,没人知道,她内心是那么地执着并炽热。当她在学习生活中面对压抑的低谷时,她总是仰起头微笑着面对一切。当她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时,她说,生活不止,努力不停。

从一开始,我就明白自己

作为一个大四的学生,即将离开学校的他们对于大学总是有很多的感触,就像胡帅添谈到的那样,“大学的学习相比于高中的学习让我更加懂得学习的自觉性是多么重要,学习也应当更加具有方向性和目的性。”就像一辆马车始终需要一个车夫去驾驭,否则它无法到达目的地,一路地狂奔也总有精疲力竭的时候,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与目的,或许在以后的路上可以事半功倍。

在确认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后,胡帅添在刚入学时对自己以后的大学生活就有了初步规划。在她已经过去的短暂的大学三年里,她更多地是在为了以后的就业工作而做准备,不管是在课堂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是在课余生活中积极参加实践活动,都让这个活泼乐观的女孩觉得受益匪浅。她认为大学不能仅仅局限于专业知识,也不能仅仅只看重自己的学习绩点,同时也需要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情商,给自己处理人情世故的机会,不至于成为一个古板的书呆子。当你离开学校,迈向社会,你会发现,处理人际关系是你的必修课。

75分的大学生活

“对过去的大学三年生活,在你看来要是以100分为满分,你会给自己打多少分?”当被问及这个问题时,胡帅添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应该是75分吧,我没有觉得因为自己拿了国家奖学金就比别人优秀一点,我认为自己在专业的学习中并不是十分的拔尖,还是挺欠缺的,学习上也有过偷懒的时候,而且自己也有点略微的拖延症,这些问题在以后的生活中希望自己能改正克服。”胡帅添对自己大学生活的评价正如华罗庚所说的“钻研然而知不足,虚心是从知不足而来的。”唯有对自己有一个正确地认识与评价,怀揣着一颗谦虚的心,才能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好地成长。

我,正在努力向前

对于很多大四即将毕业的同学来说,选择继续深造,考研究生是一条不错的出路,胡帅添也不例外,她也在准备着考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一直在激励着她,她说即使在这段准备考研学习的期间有过心情的低谷期,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她认为只要今天比昨天有进步就是好事。漫漫长路,起起伏伏,胡帅添不会忘记的就是自己高中老师曾对她说过,想要取得好结果,过程不会是轻松的,它必定是痛苦的。她很庆幸有那样一位老师曾经激励着她,她也很庆幸选择了考研这条路,至少此时此刻,她觉得自己过得很充实。

这个江苏的女孩,一双爱笑的眼睛里总是透露着自己的坚韧,她说,不论是之前遇到过心情的低谷期,还是生活上的坎坷,面对一切,她都不认输。为什么要去放弃,当自己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想要去实现自己的目标,难道一点点的绊脚石就可以让自己起不来吗?不行,要起来,还要继续往前奔跑,别人可以停下休息,但她不会认输,因为她就是这种性格。

努力过后,丰收的是回忆

过去的三年时间里,胡帅添除了在学业上有所收获,她认为自己最大的收获应该是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别人眼里,土木工程这个专业或许枯燥无味并且辛苦,但在胡帅添的眼里,这个专业充满了乐趣与回忆,当各自毕业走出校园的大门,她依然很高兴自己认识了这样一群土木的同学们。其实,在大学生活中不管是学业还是友情,胡帅添认为这都是她最大的收获,在各自忙碌的毕业季,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路要走,但最后大家在毕业餐上谈笑到的都是:那个时候他怎么样,那个时候你们怎么样…… 回忆,共同的回忆。

对话

通讯社:对于之后的生活有怎样的打算?

胡帅添:在选择了考研的这条路之后,我对于以后的实习工作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安排,只能说是目前都在准备考研,其他的一切都要等考研结果出来。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上,老师说生涯规划需要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现在我的短期目标就是考研,所有的重心都在这里。以前空闲时间是在外做做兼职,但是现在都会泡在图书馆里,安心复习。

通讯社: 我知道考研压力是很大的,难免会有心情低落的时候,在心情处于低谷时,你怎么安慰自己?

胡帅添:我现在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觉得平凡而又充实,虽然在过去时间中也有伤心难过的时候,但在还剩下不多的大学时间里,即便是自己一门心思考研,也会时常告诉自己无论身处哪一个阶段都需要尽心尽力地安排生活,这样自己的各方能力也能得到发挥,才能有自我的提高,就算目标暂时没有实现,也不要觉得失败,不要气馁,至少证明自己努力过、尽力过、拼搏过,这样才不会给自己后悔的理由。始终相信,我可以。

通讯社:即将离开,有什么话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吗?

胡帅添:学习永远比谈恋爱要重要的多,不要总是认为大学就是自由快乐的生活,不要认为挂科无所谓,大学也是需要努力拼搏的,当然在自己空余的生活时间里,多去参加下社会实践也是一种很不错提升自己的办法,不希望当学弟学妹在即将离开学校的时候,后悔当初。

奖学金是胡帅添在大学生活中达到的一个小目标,在她未来的路途中还会有很多的成功。对于同学们来说,成功之路的选择有很多种,对于成功的定义也有很多种,只要在自己的信念与理想的指引下,努力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尽力地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就是一种成功。对于胡帅添来说,她努力过,尽力过,最后取得了国家奖学金就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这也是一种成功。胡帅添,加油,接下来的路愿你一帆风顺,考研成功。

                                (学生通讯社)

上一条:青春初心不忘 高原筑梦前行——我院优秀校友叶丽青作客出彩新青年论坛
下一条:【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邬雪邓:用初心点饰梦想的星空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