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名生

青春初心不忘 高原筑梦前行——我院优秀校友叶丽青作客出彩新青年论坛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19-01-03  浏览:

12月25日晚,人文学院出彩新青年论坛第五讲在明珠报告厅举行。学院2017届优秀校友,现就职于西藏日喀则市岗巴县委办公室的叶丽青与学院师生分享“青春初心不忘,高原筑梦前行”,共同探讨学业成长与事业发展。

暨阳学院党委书记潘国忠出席论坛,人文学院院长、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叶丽青校友从大学经历、进藏决心和工作体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她用“丰富多彩、收获颇多”形容自己的大学生活,特别指出了在校期间通过参加学生组织、参与社团活动、兼职和实践等锻炼对她个人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希望学弟学妹们尽早做好人生规划、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充分把握每一次锻炼的机会,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将来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谈到当时选择去西藏的决心,叶丽青用“家国情怀、回报社会”的信念,说服并得到家长的同意和支持,毅然决然怀着满腔热忱,投身雪域高原,扎根基层,将所学奉献给藏区人民,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作用。改革开放40年给西藏带来的巨大改变、当地淳朴的民风和政风、领导同事的关爱、雄伟壮观的景色等等都让她无悔自己的抉择,更加自信、更加安心地投入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与其仰望,不如对唱;与其徘徊,不如脚踏实地。”叶丽青用一年多基层干部工作的收获,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认真学习课堂知识,充分利用图书馆等资源,多读书、读好书,拓宽知识面,开阔视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出彩新青年,为学院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师生就如何更好的过好大学生活、锻炼哪些方面的能力、如何面对工作等方面的困难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叶丽青校友一一认真细致作了回答,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人文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学生会 张瑜凡 傅伊迪/文 徐泽楷/图)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曼克:你既然认准一条道路,何必去打听要走多久
下一条:【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胡帅添:坚持耕耘,即便痛苦但很快乐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