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名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姜俞:厚积薄发的沉稳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6-10-25  浏览:


个人简介:姜俞,女,中共预备党员,经济管理系会计学131班学生,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初赛特等奖、决赛优胜奖,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学院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暑期优秀实践调查报告等荣誉。

谈起获得的各类奖学金和荣誉,姜俞语调平静,问及国家奖学金,她依旧淡然答 “这是我第一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我觉得这是很顺其自然的事情,并不需要刻意去追求。”她面带微笑,散发着自信,沉稳的眼神展现了对未来的希望。

始于当下

“在刚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也曾到处咨询过学姐学长,试图能规划拥有一段精彩的大学生活。但有些事只有亲身经历才会真正懂得,因而也留下过或多或少的遗憾。我也羡慕过那些总是目标明确的人们,而现在我并不觉得在探索路上花费更多时间和精力会落后于人,只要当下事当下做,就不算晚。”

有方向感、始于当下让姜俞渐渐有了学习和工作的目标,也在探索的路上跌跌撞撞,懂得了更多道理。

角色多重

大一的时候,姜俞是班级学习委员,大二担任了班级团支书,协助老师处理班级各种事务,在学习和生活上尽自己所能帮助集体中的每个人,她说为班集体付出越多也越来越有感到班集体的凝聚力。同样,她认为在这个过程之中锻炼出的领导和组织能力对她未来有所帮助。要相信,现在付出的一切都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给你带来惊喜。

劳逸结合

姜俞并不是一个只知道读书的人,她会给自己留出一定空余的时间放松自己。偶尔还会和室友一起出去游玩。

“出去,并没有专门的目的,旅游也不过是消遣和长知识的一种方式。去感受世界的另一面,不同于平时看到的校园环境,那些陌生的面孔、别样的风俗,终会有一天得到不一样的感触。”她的语气洋溢着别样的轻松,有节奏感的学习生活才能有效地调节身心,让自己忙碌而有序,拥有更加高效的完成率。

憧憬未来

“大学是个相对自由的学习时期,所以你会看到每个人各自做着不同的事,大家志向都不同,以后走的路也不同。”会计专业的她现在忙着考会计证,身边的同学也有准备考研的,也有各种不同打算的。谈到毕业后的目标,姜俞表示自己毕业后应该会直接找一份工作,当然也不排除未来有诸多可能性。以后的我们会面临人生中各种大大小小的抉择,你要学会自己去选择,跟随内心。选择本身没有对错,只有是否合适。做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并执行。

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如何学会适应不同于高中的大学,是一个比较迷惑的问题,适应大学生活是一个迷茫的过程,但是,一个人只要有上进心,一切始于当下,没有忧虑和畏惧,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日后必会厚积薄发。

对话:

学通社:你认为大学中是学习重要还是人际关系重要?

姜俞:肯定是学习。我觉得大学里的人际关系很简单,对人友善,不轻易与人产生矛盾或者善于沟通解决矛盾就足够了。我们主要的精力还是要放在学习上。

学通社:英语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是个很大的困难,在学习英语方面,你有什么可以分享的吗?

姜俞:学习英语的方法有很多,我也在摸索适合自己的方法。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背单词,词汇的积累是基础,语法也很重要。平时可以通过看美剧来感受美式思维。

学通社:对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生活中有什么可以传授的?

姜俞:首先就是不要闷在寝室,要多出去走走,哪怕就是散步,一直待在寝室,你也许就会因为看电视剧、玩手机而荒废一整个周末。多看书,毕竟读书是要坚持一辈子的事。周末也可以去健身,健康很重要。

学通社:你已经大三了,能否用一句精炼的话来概括自己的大学生活?

姜俞: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的话,我觉得就是“敢于经历,敢于尝试,敢于冒险。”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最自由的时候了,满腔的热血,做事情的时候就应该敢于抛开顾虑,因为我们还年轻,还有资本,不要顾虑太多,在大学里大胆的去尝试,才能收获更多。

                          (通讯社  蔡林 虞梦雪 吴倩倩 何禹)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邸雷:行路致远,砥砺前行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友飞:行走在追梦的道路中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