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阳名生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友飞:行走在追梦的道路中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方平  时间:2016-10-21  浏览:


个人简介:李友飞,中共预备党员,工程技术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31班学习委员,大学生英语协会会长,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曾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竞赛二等奖,第十届浙江省“原助杯”大学生电子商务校内选拔赛本科商务类二等奖,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三等奖,绍兴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五届大学生“古风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学院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六届应用文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尽管成绩优异,他却不骄不躁,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一思一行,不断迈向属于自己的未来。

青春,怎敢轻言辜负

当提及自己过去三年学习时光时,李友飞眼眸中透着对过去的回忆:“告别青涩的高中时代,迎来全新大学生活,我也曾经感觉过迷茫。对于我来说,大一是悲喜交集的,首次系组织部面试被淘汰,那时的沮丧心情,永远不会忘却。但是也唤起我的不服输的性格,后来在院学生会纳新中,接连通过面试。这也让我学会很多经验,使我的内心更坚强,能经受住更多的磨练与挑战。而大二是成长之路,那时的我更加成熟,也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在保证心有余力的前提下,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及社团活动。夹杂着一路的跌跌撞撞,我的努力也收获回报,各种奖项和被评为预备党员,是对我大二最好的证明。现在,步入大三的我明白,大学时光已逝去一半,我也不敢放松自己。”

面对挫折,李友飞坦然说道:“拼搏过,奋斗过。累了,从不对他人诉苦,自己默默一个人承担着。尽力就好,按着目标前进,不骄不躁,成功总会向我招手,或许这也是我的性格使然吧。”

这就是大学吧,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阴影;成长中欢声也伴随着泪水。感谢青春里那个永远在拼搏的自己,那个在暗夜里一边跟着自己说‘加油’一边往前走的自己。

正如李友飞相信的那样“Tomorrow will be better”。

拼搏,只为更好的明天

人生难得几回搏,何不趁我们正值青春年华,让我们在黄土地上挥洒青春的汗水,让梦想穿越等待。三年的大学生活,他一路拼搏,披荆斩棘,收获着胜利的果实。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各科比赛中,时刻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热情与求知欲,努力丰富着自己的学习生涯。

期盼未来,回首过去,青春正好,怎敢轻言辜负,当下使劲的样子,会狼狈,有潇洒,更多的是无惧。正如他说:“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在迷茫的背后,就是我们成功的姿态,面带胜利的微笑”

选择,成就美好的人生

生活的道路,总会遇到很多的交叉路口,自己的选择,以及之后对于自己所选择的结果的态度,决定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谈及自己的学习态度时,他说:“每个人对于学习的定义不同,态度也不同,而我会选择八个字来阐述我的态度,‘细心谨慎,负责踏实’,这八个字是我对大学三年经验的总结。‘细心谨慎’体现着一个人的稳重,‘负责踏实’则是完成一件事的基本要素。我既然已经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对于李友飞来说把握现在的机遇,选择正确的方向,才能成就美好的人生!相信在属于他的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必定会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对话

通讯社:作为大三学生,想必积累了丰富学习经验,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经历与方法吗?

李友飞: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可以总结到以下三点来说。

第一,静心是法宝。我们学习,要静下心来,这样才能做到不受外界干扰,提高学习的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心中无牵挂,才能进入高效学习状态。

第二,专注是前提。学习时一定要做到心无旁骛,不可三心二意。摆脱心中的纷扰,才能事半功倍。

第三,方法是保证。学习是有方法的,不能被题海战术所困。要学会举一反三和归纳总结。比如说英语四级考试,我认为贵在坚持。距离四级考试,还有一段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这段时间内,不能中途放弃。每天都要坚持背单词,练习听力,归纳总结错题。而且心态很重要。四级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一定要端正心态,不要把结果看得过重,不要被四级拖垮。只要以正常的心态去面对即可。

通讯社:大学生活中给你印象深刻的人或事是什么?

李友飞:大学期间,在我的脑海中,对我最具有启蒙意义的人就是我的竞赛指导老师黄老师。从大一开始,她一直是我的指导老师。可以说,黄老师的出现,使我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让我可以独当一面。

大一下学期开始,我就在黄老师的指导下,慢慢地融入各种学科竞赛,不断参加院级,市级,省级比赛,不断尝试着失败的滋味,也有成功的喜悦。一开始,我一遇到问题,没有思考就去问老师。后来,我就学会了独立,克服了依赖性。学会了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和教训,使我的内心可以承受各类的打击与挫折,学会了用自己的思维去处理问题。

通讯社:在竞争激烈的今天,你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素质技能才有可能在千千万万竞争者里脱颖而出?

李友飞:首先,出众的口才演讲能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最基本的能力无非包括坐下来能挥笔既写,站起来能随口就说,走出去能遇事则做。大学生毕业后会面临一系列的面试,能自信、流利、从容不迫地进行自我介绍,其实也十分重要。其次,独立学习新知识的能力。在我看来,大学中不仅仅是专业知识重要,快速学习新知识,以及最基本的计算机操作技能也特别重要。在信息化社会的今天,绝大多数的行业均涉及到计算机行业。因此,掌握必备的计算机操作技能也是必须的。

                                                    (通讯社 汪杭丹  赵越浩  何禹  虞梦雪)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姜俞:厚积薄发的沉稳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胡健丽:以梦为马,随处可栖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