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暨阳英才奖学金获得者风采

【来源:  编辑:李晓琳  时间:2023-04-28  浏览:

  近日,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暨阳英才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最终共有5名学生获得嘉奖。他们分别是来自工程技术学院的王嘉伟、园林学院的许丙极、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姜雨欣、人文学院的屠露露、生物环境学院的胡凯歌。

  为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提高综合素质,学院设立暨阳英才奖学金。暨阳英才奖学金评是学院最高层次的奖学金,比例不超过参评学生总数的2‰,奖励金额为8000元,评选对象为毕业年级学生。让我们一睹五位获奖者的风采!

  1.王嘉伟:靠近光 追随光 成为光

  王嘉伟,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本科生,中共党员。王嘉伟学习成绩优异,勤奋刻苦,拼搏进取,在科技竞赛上获得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金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铜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浙江赛区三等奖、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一等奖等省级及以上荣誉十余项。连续两年绩点及综合测评排专业第一,在他修读的课程中有44门课程达到90分及以上,专业课平均分超过95分,荣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暨阳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等。

  他是躬身自行,奉献自我的青年学子。曾任职校大学生ACM编程协会会长和校ACM集训队队长,在2020-2021学年主持ACM动员会,为新生们展开了为期两周的编程培训,在寒假为新生进行网课培训。同时他也是一个知识类博主和B站up主,在每次的集训队训练以及各类算法比赛结束后,身为队长的他都会录制讲解视频以及编写博客供大家参考与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成长。

  他是磨砺自我,挑战自我的青年学子。他热衷于竞赛研究,从大二开始便跟随老师进行了长达两年的科研训练,从事信息隐藏检测技术领域的相关研究。他常说:“每天努力一点点,相信明天的你会更好”。他先后主持了浙江省大学生新苗人才计划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以主要成员身份参与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22年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SCI论文,另外他也乐于将科研的经验分享给他人,同年指导学弟发表了一篇期刊。

  至今,他依旧清晰的记得导师杨洁老师曾对他说的一句话:“你遇到的问题要自己去摸索和解决,只有自己独当一面了,才是真正的出师”。他知道,在未来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生活中,都要有独当一面的精神与勇气,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如今,他顺利通过研究生考试,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

  在每个科研人的心中,都会有理想和远方。这将支撑和指引着他在这漫长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行。那些为了赶路低头不语的日子,会成为星星点亮未来。

  2.许丙极: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许丙极,园林学院环境设计2019级本科生,中共党员。大学期间担任班长一职,绩点高达4.4分,专业成绩保持专业前三、班级第一,共获省级奖项6项、绍兴市级6项、校级16项、共计28项。优秀团干部2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多次参加实习历练,现于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分院实习,完整参与迎亚运专项规划、街区改造、环境提升和口袋公园设计等类型的项目。

  思想上,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党建活动、帮助支部党建工作、热情参与志愿服务,如党支部的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学院举办的“诗书传清白,喜迎二十大”书法创作大赛,学校迎新志愿活动等。

  学习上,获得省政府奖学金3次,暨阳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奖学金2次,二等奖奖学金1次。成绩绩点为4.4,在专业中位于第一,大三学年的6门专业必修课绩点在4.3以上,专业课皆超过91分。在大学期间,班级成绩排名连续三年第一,专业成绩位于前三。获得2023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绍兴市本科优秀毕业生、院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工作上,2023年2月——至今,在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分院实习,参与前期调研、收集材料、制作文本、设计制图等一系列的台州市道路邻里景观项目中标,该项目已准备进入施工阶段,“纸上得来终觉浅”,在强化专业技术的同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自2019年入学以来,许丙极担任班长一职,组织带领班级活动,使同学们彼此间更加团结融洽,增强班级同学的凝聚力。他认为“班长,不仅是一种称呼,更是一份社会担当和自我监督。”在服务中得到支持和微笑,在进步中看到彼岸和花开,便是最大的收获。担任书法社社长,通过不懈努力和团队配合,荣获“优秀社团”称号;加入诸暨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取得诸暨书协的会员资格证,参加了多项比赛并赢得奖章,为学院增光添彩。在书法领域中的几项重要奖项如下,获省级“笔墨中国”大赛三等奖,绍兴市级书法竟赛一等奖、二等奖等,多次举办书法活动。

  竞赛上,主持浙江省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获得铜奖,这是他和团队自己设计的手绘地图和景区文韵游线手册。并前往绍兴市坝头山村参加大赛启动仪式和“一越宋潮·放翁归来”的“宋韵”主题展,所设计的文创产品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以及现场热销。主持绍兴市第二届乡村振兴大赛获市级三等奖;全国高校会展创意设计大赛获市级优秀奖。

  生活上,他利用自身较高的美术专业优势和兴趣,给予城市美化贡献。致力诸暨文明城市创建,艺术赋能美丽乡村建设,如诸暨国际粤港城沿路一侧的文明宣传墙绘,位于店口斗门村文化礼堂背景墙、诸暨金坑村户外篮球场体育精神的墙绘;积极参与诸暨志愿活动,如印象诸暨和CBA志愿者等。利用假期,参与杭州风景园林专业的实习,并为庭院景观设计初步方案。参与美术专业的兼职,带领美术高考班学生到西施故里写生。

  他在暨阳英才奖学金答辩中说到,自己获得了许多的荣誉和奖项,既得荣誉皆为过往和序章,誓要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澎湃奋进。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行而不缀,未来可期;怀揣坚韧与赤诚,从幸福的港湾,驶向浩瀚汪洋。”

  3. 姜雨欣:笃行致远,用热爱铸就自己

  姜雨欣,晨晓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19级本科生,中共党员。现任团支部书记。总绩点高达3.96.在她修读的课程中,有三十多门在90分以上,13门以上95分。获得两次省政府奖学金,多次暨阳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曾荣获多次省市级竞赛奖项,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

  刚进入大学之初,其实时担忧着未来的,但是她通过对自己的规划,清晰的逻辑,踏实完成每日计划,向当下目标和未来目标前进。通过参加各类竞赛,比如创意策划类大赛,插画设计大赛等都获得省级二等奖,还有乡村振兴等为社会服务的比赛,获得市级三等奖。她热爱自己的专业课,通过绘画设计不断更新自己,学到更多专业技能,相信她在未来的热爱之路上会更加坚定。

  姜雨欣同学从大二开始担任班级团支书,负责班级党团事务,组织同学们进行党史学习,以及开展团学活动,每周的青年大学习按时完成观看,调动班级同学学习党史积极性。在任职的两年里,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尽可能服务到每一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干部称号。她始终坚信一个人的内心丰富还有一部分来自于奉献,在疫情的三年期间,姜雨欣同学也乐于奉献,参加家乡疫情志愿服务,为村民排忧解难,获得“最美逆行者”的荣誉称号。

  在个人习惯上,她拒绝“拖延”,有想法关键就在当下即刻去做,也就是按照计划前进。她始终保持这样上进进取的精神。不拖延也让她明白如果感到未来很迷茫可以先做好当下之事。另外保持“专注”专注时候是要抛弃一切杂念,包括不合时宜的后怕,给自己找的借口都是需要自己克服。尤其是在这么匆忙的时代,静下心来感受自己的内心,尝试与自己对话,你可以找到更加清晰的目标。或者当你做决定时犹豫不决试着用SWOT做分析,会有很大帮助。

  除了对设计的热爱,文字带来振聋发聩的声音也深深影响着她。阅读占据成为她大学生涯的大部分,不管是专业知识的书籍还是经典名著的阅读,很多书籍其实是可以反复感受体会真意,或许每次探索到的新事物都会不一样。

  此次获得暨阳英才奖学金对姜雨欣来说是对过往大学生活的总结,也是在提醒自己未来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她去尝试和突破,保持热爱和初心,未来的道路会更加坚定!

  4.屠露露:脚踏实地,用拼搏上进突破自我

  屠露露,人文学院广告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中共党员。她荣获过多次国家级、省市级和校级荣誉,获得暨阳英才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省政府奖学金,2次暨阳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入学以来的专业总绩点为3.96,排名专业第1,近40门课程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连续两年综测排名专业第1,曾获2022年人文学院第八届出彩文化节“学风引领第一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等。

  在学科竞赛方面,她脚踏实地,不断突破,获得过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三等奖、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三等奖、浙江省“金桂杯”广告创意大赛铜奖、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二等奖等8项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和10余项地厅级、校级奖项。三年以来,在学院为学生竞赛提供的平台与帮助,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以及与团队成员的互相配合下,她表示广告学以赛教结合的培养模式很好地锻炼了自身的专业能力,将所学理论投入实践,在动手实践中发挥创意与想法的过程是一段充满趣味与挑战的经历。

  在创新创业方面,她主持并参与了两项校级创新项目,出于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她所主持的项目主要将家乡非遗与红色文化相互结合起来探讨,旨在通过对二者的融合发展进行深入研究,进而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做出贡献。2023年4月,她所撰写的论文成功被国家级期刊录用。

  屠露露在大二期间曾担任校通讯社文学社副部长,参与学校20周年院庆、迎新等大型活动的宣传工作,在校报、校公众号发表文章20多篇,立足岗位讲好暨阳故事;大三期间曾担任广告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校官网、学院公众号撰写相关稿件20多篇,与其他支委配合处理好支部内的多项工作,推动支部不断发展,工作考核结果为优。工作之外,她通过阅读不断充实自己,并专注于人文领域,在自媒体上发表文章,单篇文章最高浏览量3000+。

  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号召下,她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志愿活动。2021年7月,她参与了学院“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宣传负责人,在慈溪市进行了为期19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她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实干责任,给予弱势群体陪伴与关爱,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奋斗的有为担当。活动结束后,她获得了2021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团队还入选了2022年“七彩假期”全国示范志愿团队。她还参与了绍兴市乡村小学生生命教育计划公益项目,为乡村小学生设计宣传手册,运用专业所学为基层的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她依然会脚踏实地,不断拼搏,实现自我突破。“努力很重要,选择也是,一时的失败不会否定一个人的未来,生活有很多的可能性,但需要我们不断摸索,不断发现,不断实践,才能走好自己的路。”

  5.胡凯歌:全力以赴,矢志不渝而勇攀高峰

  胡凯歌,生物环境学院中药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中共党员。入校至今学业总绩点达3.91,专业排名第一,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90分以上科目达43项,曾获得暨阳英才奖学金、3次浙江省政府奖学金、3次暨阳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并且多次获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大学生涯最后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等。

  在刚进入大学时,胡凯歌尤其注重自己对学业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平常不会浪费每一个早晚自习,课后常常前往图书馆复习学过的知识,他认为“只有在大一时养成良好的学习和作息习惯,才能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胡凯歌在大二期间曾担任生物环境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部长和暨阳学院大学生书海觅知音读书协会会长,管理学院各班的早晚自习,统计考察学院同学的出勤情况;任职期间共举行学院班级读书分享7次,总参与人数超1000人,校读书分享会一次,参与人数超100人,任职期间书协新知分享群成员达325人,微信群内能做到每周分享甚至每日分享。胡凯歌在生环团学的两年里,对待工作热忱而负责,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该年社团评比中获校优秀社团称号。

  在科研竞赛方面,胡凯歌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研促学,在大二暑期作为主持人参与了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团队获得省级一类竞赛三等奖,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各学科竞赛,总计获10项校级奖项。大学四年以来,主持和参与校级创新创业项目共6项,现已申报专业相关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发表科研论文一篇。

  此次获得暨阳英才奖学金对胡凯歌来说既是对过去四年大学生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一份勉励和鞭策。“在刚进入大学时,我也曾经迷茫过自己未来应该去往何方,后来我告诉自己,既然喜欢中药学,那就继续坚持下去,我希望能在中医药领域发光发热,在三年疫情防治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不可磨灭的巨大作用,这也极大地增强了我学习深造的信心和决心。” 因此他报考了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研究生,成功通过复试并进入录取名单。最后,他希望所有的暨阳学子都能明确自己的未来目标,用奋斗拼搏勇攀高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各二级学院供稿)

 

 

上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丁嘉辉:万丈高楼平地起,一砖一瓦皆根基
下一条: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应雅婷: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