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梁栌尹:砥砺奋进 笃行不怠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12-30  浏览:


梁栌尹,女,19993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生物环境学院中药学182班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得校一等三等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荣誉

在思想方面,该生一直积极主动的学习党团知识,朝着党员的方向不断努力。积极参加党团活动,通过党课和网上党课以及党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经过不断的学习共产党的理论知识不断丰富党性修养,在2018学年被推优为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发展为中共党员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该生在学习强国、网络媒体等平台自主学习党的知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在思想上长期进行“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的学习注重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该生在大学学习生活期间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

学习方面,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职,热爱自己的专业,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学习态度端正,具有强烈的求知欲望,课堂上注意力集中,积极主动,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对于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会尽最大努力克服,并做到时时查问,采取了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也得了较好的成绩,该生各科成绩在年级里名列前茅。连续三年绩点保持专业第一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获得了2020年省政府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三等奖学金一次;同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主持了浙江省新苗计划,充分运用了自己中药专业的知识,试图将中医药理论科学化;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将中医药药剂融入农业;浙江省第十八届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校“古枫杯”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充分运用所学知识,逐步付诸于实践,跟随导师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从而提高学习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不懈奋斗。

在道德素质方面,有良好道德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该生热爱祖国,尊敬人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团结友善,乐于助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该生工作方面,有强烈的责任心,认真严谨,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虚心求学。自从入学加入通讯社以来连续担任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大学生通讯社影像图文中心部长社长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参与拍摄图片视频等内容。部门中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以严肃、认真、热情的态度带动部门活动积极性,增强团队合作。积极主动的和干事们交流经验,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共同进步。保持自己的本心,把想做的事做到最好,兼顾工作与学习。大三下参与学校组织的专业实习在实习单位中表现优秀积极帮助导师完成各项工作获得了“优秀实习生”的称号

在生活方面,严于律己,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己,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待人热情友好,与周围同学相处融洽。该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此外我并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习态度在平时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诸如摄影中药认识等活动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阅历。始终相信“天道酬勤”,相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曾多次参加勤工助学工作,例如家教、暑期工、兼职等,培养自己勤俭节约、朴素大方的精神风貌。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却能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独立自主的生活意识,更加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学有余力之时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学校20周年校庆之际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学校防疫期间热心参与学校的防疫志愿活动为各类志愿活动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过以上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经历,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在富于挑战的新世纪,只要努力向上,乐观奋进、勤奋好学、刻苦求知、发扬自己甘于奉献、永不言败、兢兢业业的服务精神;保持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回报于社会。才能够在奋斗的路上走得更远,获得成功!

校期间内,表现出色,在学习上能够做到自律,成绩优异,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思想上紧跟党的领导,道德上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大学时光匆匆过去在学习工作之间忙碌并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不骄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不妄自菲薄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也使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带着自信责任热情轻装上阵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沈郭帅:锲而不舍 勇攀高峰
下一条:时政进校园:诵读党史丨九一八事变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