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建学风——商学院学风建设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04-23  浏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暨阳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推动“尚贤耕读”学风建设系统工程各项任务。商学院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扎实做好学风建设各项工作,强学风,促学风,育学风。

一、阳光晨读

“阳光晨读”是从20级开始进行室外晨读。每周早晨在图书馆前方花坛处总能看见商院学子的朗朗书声,为清晨的校园积淀了读书的氛围,也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商学院学生办被评为2020年阳光晨读优秀组织单位。

二、无手机晚自习

“无手机晚自习”是提倡同学们在晚自习期间不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独立进行思考,同时也是避免因玩手机而分散注意力,影响班级整体学风氛围,这极大地提升了晚自习效果与同学们的思考能力,提高了学习效率,同时也浓厚了学院学术氛围。

三、班级全勤考核

班级全勤考核”是依据2020年11-12月份各班总体全勤情况而相应评分,也是响应学院建设学风的重要举措。落实“班级全勤考核”,可以极大地规范学生早晚自习,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增强学风建设的思想,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四、举办“陈艳红工作室”考研系列讲座

为进一步帮助商院学子明确奋斗目标、看清考研形势、提升考研斗志,提升学院考研升学率,商学院多次举办考研系列专场讲座,邀请具有多年考研培训经验的名师,从考研本质出发,为考生量身定制职业规划方案,考研择校择专方案和考研学习方案。我院“陈艳红工作室”一直以来致力于精准助力学子考研,自成立以来,举办了系列考研主题活动、考研经验分享会、考研动员大会等,有效的促进了学风建设,营造出良好的考研氛围。后续我院教工一支部、团学也将会根据同学们的具体考研需求展开更多的考研咨询服务工作,推动考研学生备考服务工作。商学院也被评为2020年考研优秀贡献学院

 

五、树立优秀学风典型

为响应学院“崇德力行,尚贤耕读”2021年学风建设专项行动号召,培育优良学风,商学院积极行动起来,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学子风采”系列报道,采访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树立优良学风典型,感受榜样的力量。

 

六、“冬月邂逅 笔记春秋”---笔记评选大赛

2020年十二月初,为营造学院优良学风,商学院组织开展举办“冬月邂逅,笔记春秋”——笔记评选大赛。该活动旨在加强对学生学习引导,提高课堂效率,引领学生认真学习、自主学习、有效学习、终身学习,切实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成才。同时也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学习交流,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敏于创新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业成绩,更能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和谐上进的学习之风。

 

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加强学风督导建设,之后也将举办“芳菲四月,书香旖旎”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通过“在线征集读后感”、“旧书捐赠”等活动提高同学们对阅读的浓厚兴趣,加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与奉献意识,养成勤俭节约、乐于奉献的习惯。为商学院学生提供一个阅读更多书籍的平台,热爱阅读并且感悟阅读,遨游在知识海洋的同时写下自己的体会。让同学们能够拥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浓厚的学习兴趣、良好的学习效果,浓厚校园“爱学、好学、勤学”良好学风氛围。



                                                                    商学院 宣佳亦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学院2021届线上考研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21年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