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2-01  浏览:

   2020年11月21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物理学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我院由孙怀君、何洋老师指导的项目《非接触式体温检测与身份识别一体化预警系统》获得了省一等奖,项目《防近视智能写字桌》《楼道智能物流配送系统》《基于STM32的智能垃圾桶》获得了省三等奖,取得了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实现了重大突破

 据了解,本次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由各市(地)竞委会组织实施,并由各市(地)竞委会审核和推荐出参加全省决赛的参赛队;决赛由竞赛组委会和承办学校组织,经过网评、作品展示与现场答辩环节,其作品展示与现场答辩节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本次决赛以线上竞赛形式举行,分为专家网评、线上作品展示和互评、线上答辩(会评)三个环节。经各地(市)竞委会组织初赛选拔,全省共有41所高校(含独立学院)的328个项目参加本次决赛。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共推荐261 个项目进入作品展示与线上答辩环节。本次线上答辩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分为项目PPT汇报(含作品实物演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竞赛是省内最高水平物理类竞赛之一,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提升学生运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学院将继续秉承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理念,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工程技术学院 孙怀君)

 

 

 

上一条:人文学院在第十一届“创意杭州”金水滴奖广告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