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浙江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12-01  浏览:

202011月28日,第二届“外教社杯”浙江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温州大学举行,参赛队伍在线上比拼。我院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斩获二等奖。

第二届“外教社杯”浙江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吸引了浙江省的多所高校参赛。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大学等院校的选手经过选拔,最终,来自18所高校代表队的54名选手拿到入场券,参加赛事的复赛与决赛的角逐。

经过复赛,有10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阶段,围绕“跨文化知识快问快答”、“根据提供的情境讲述中国故事”以及“回答评委提问”三个部分,我院英语181项丛然、英语183班顾心怡,国贸182曹迪同学等3位选手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厚积薄发,凭借良好的知识储备和感染力,很好地展示了选手在跨文化视阈下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经历与感悟,表现出色,荣获二等奖。

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培养既具有中国情怀、文化自信,也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此项竞赛是人文学院2020年度立项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之一,参赛成绩体现了我院在培育学生综合素质及国际化人才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人文学院 何芳)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20年浙江省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暨阳学子在省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取得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