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新闻网:彩虹课堂小候鸟飞入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

【来源:慈溪新闻网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7-28  浏览:

 慈溪新闻网讯  领略电的奇妙,学习用电知识。720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彩虹课堂青少年宫班的小候鸟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徜徉在神奇的电力世界中。

在人体导电实验仪器前,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指导孩子们用手握住仪器的两个金属球,灯管立刻亮了起来。“这说明人体是导电的,同学们平时不可以用手去接触电源等有电的东西。”日光灯原理演示板、动能电能转化器……孩子们一边好奇地体验着各式各样的实验仪器,一边记下了这些安全用电小知识。

丰富的实践活动,欢快的暑期生活,据了解,今年的彩虹课堂青少年宫班共有49名孩子参加,其中还有不少孩子连续几年都来报名。开发小学的小罗同学是第三年来到彩虹课堂。“很喜欢来彩虹课堂,因为在这里可以学到许多知识,还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不仅孩子们成了彩虹课堂的忠实粉丝,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志愿者也是连续三年来慈服务,并与团市委结成了志愿合伙人。“看见孩子们的笑容,我们就觉得很值得。”领队的武老师说。■记者马安娜 通讯员 韩亦妙

媒体链接:

慈溪新闻网:

http://cxnews.cnnb.com.cn/system/2017/07/27/011584772.shtml

                         (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条:腾讯网:浙江现高颜值录取通知书 书页上竟然佩有一颗珍珠
下一条:诸暨新闻:大学生暑期不放假 宣传“枫桥经验”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