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浙江现高颜值录取通知书 书页上竟然佩有一颗珍珠

【来源:腾讯网  编辑:方平  时间:2017-07-31  浏览:

这可能是今年特别有惊喜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了。

719日下午,家住余杭的考生沈钰景,收到了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的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书,书页上竟佩有一颗珍珠。

这封录取通知书是一份三开的折页。封面用一根牛皮绳拴住,绳子上穿着一颗指甲盖大小的珍珠。不过,这颗珍珠并不像常见的珍珠那么光滑、圆润,看起来扁扁的,上面还有一些凹凸的纹路。

这是什么意思?

近年来,国内高校都十分重视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因为它代表学校与新生第一次见面,除了给考生送去捷报,还要传递学校的办学理念、人文精神和价值追求。既要面相好,又要有寓意。今年,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和浙江天使之泪珍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计了这款佩戴珍珠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珍珠是诸暨的特产。”副院长李文莉告诉记者,“母蚌孕育珍珠的过程就像我们教书育人的过程。沙粒进入到母蚌体内,经过不断度化,变成有价值的珍珠。在大多数人看来,我们收录的是三本生,他们或因为高考失利,或因为自身局限,曾经可能是不起眼的沙粒,但打开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他们的人生也翻开了新篇章。我们希望经过四年的打磨,把每一个学生都变得闪闪发光。”

李院长说,这是录取通知书设计的最初灵感。主要的设计者是“天使珍珠”班的班主任王静敏。这个班是暨阳学院和“天使之泪”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特色班。

关于珍珠的选择,也很有讲究。录取通知书上佩戴的都是“巴洛克珍珠”,俗称异形珍珠。它们的形态是天然形成的,并不全是圆正的,各有各的姿态。李院长说,每位学生从录取通知书上取下的珍珠都是独一无二的,也象征着每个学生都是绝无仅有的。这也是暨阳学院包容学生个体差异,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的教育理念。

此外,录取通知书上还设计了暨阳红、浦阳江山水、范蠡传授商道和西施浣纱等诸暨元素,前后经过6轮反复修改,终于在昨天送达了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李院长告诉记者,目前送出去的是艺术类提前批,728日之后,还将有1600多份带有珍珠的录取通知书陆续送达新生手中。

媒体链接:

腾讯网:http://zj.qq.com/a/20170720/037376.htm

                      (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最具收藏价值录取通知书!封面佩珍珠
下一条:慈溪新闻网:彩虹课堂小候鸟飞入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