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眼客户端:校企合作!岭北盐焗鸡,引入“黑科技”!

【来源:  编辑:沈钰婷  时间:2024-03-25  浏览:

近日,暨阳学院“E只鸡”创业团队与诸暨市飨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签订大学生创业扶持协议。这一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体现了双方共同培养创业人才、探索农民增收致富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悉,该师生团队已多次赴飨街考察共同富裕农民创业街建设情况,调研乡村振兴农产品销售现状。其申报的“仿柴烧盐焗鸡加工装置”专利项目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受理,顺利进入审查阶段。该装置通过实时信息感知与检测技术,能有效保障食材的加热效率和盐效果,同时还创新了盐焗鸡加工智能化关键技术和装备,推动盐焗鸡加工行业创新发展。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于盐焗鸡加工智能化关键技术运用,校地携手共创农民增收致富之路,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岭北镇一直将盐焗鸡产业作为地方特色产业进行重点扶持,积极发挥主导作用,联手校企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产业提升。而“E只鸡”创业团队自去年年底与岭北镇政府开展合作以来,以岭北山庄为实践基地,深入研究并创新发展盐焗鸡产业。

据介绍,团队目前正在全力推进数字孪生系统开发工作,并计划申请相关专利。该系统将实现对盐焗鸡的数字化仿真、监控与管理,使每一步生产流程都更符合品质标准。“我们将从源头上保障盐焗鸡的品质,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岭北盐焗鸡的市场占有率,通过开展科学研究和农户技术培训,助力岭北盐焗鸡产业健康发展。”该团队负责人说。


西施眼客户端:

https://app.tmuyun.com/webDetails/news?id=8278448&tenantId=34&uid=5ebccac32096f02df448518f

 

上一条:潮新闻客户端:好样的!暨阳学院这三支创业团队不得了
下一条:潮新闻客户端:暨阳学院携手诸暨飨街探索富民兴村发展模式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