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大学生充当“行走的小黑板” 热心爱心公益暖心助农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2-07-18  浏览:

近期,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行走的小黑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诸暨多个乡镇,进行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发挥青春力量,热心爱心公益,暖心助农。

“竹”福 集“瓶”安

6月28日,“行走的小黑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东和乡十里坪翠峰农庄,协助当地农场主一起伐竹,获得的竹筒将作为装饰爱心食堂的原材料。古语有云:“花开富贵,竹报平安”。以“竹”意开启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将美好祝愿传递给社会。天气虽炎热,骄阳似火,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6月29日,“行走的小黑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回到暨阳学院将获得的竹子进行大改造,以“枫桥经验”、“七一建党”和“爱国精神”为主题在竹筒上进行创作。大家发挥出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原先单一的竹筒变成了一个个精美励志的“红色”花瓶。这些花瓶将会用来装饰爱心食堂,让更多来到爱心食堂的人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

访爱心 探庭院

6月30日,“行走的小黑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次坞镇道林山村爱心食堂,团队成员在两位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了解到随着当前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独居、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他们的一日三餐成了远在外地家人的心头事,“爱心食堂”便应运而生了。

活动中,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对村民爱心食堂食物的营养、口味、期望菜品等项目进行了调查,并把调查结果反馈至相关村干部,希望能够助力爱心食堂的进一步提升,更加符合村民的喜好和需求,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让爱心食堂发挥出更好更大的作用。

集心愿 解民忧

7月2日,“行走的小黑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东和乡,针对农村中小学生生活现状、暑期安排等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团队分为三个小组,在相关人员带领下分别前往章梅塔村、友谊村、冯蔡村,对九户人家的孩子进行访谈、收集微心愿。每个小组对各自的访谈内容都进行了初步整合,将收集的心愿结合他的家庭条件整理成一个个故事,放到“日心月益”平台,通过直播的方式分享给大家来帮助小朋友完成微心愿。

团队队长冉贤刚说:“比如某一个小朋友的微心愿是一个文具盒,价格30元。我们就在日心月益平台上上架‘1001个愿望·美好祝愿’的链接,分成30份,只要一个人助力一元,30个人就可以帮助这位小朋友完成心愿。我们想通过直播的形式帮助更多的留守儿童、有困难的儿童,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助力社会的公益事业。”

献祝福 暖人心

7月6日,“行走的小黑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枫桥镇开展“枫桥经验”红色主题活动。将自己制作的“红色”竹筒装饰在枫桥镇爱心食堂,并开展红色宣讲和红色演出,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通过舞蹈、唱歌、朗诵等形式展现,与当地老人、青年党员、孩子们共忆党的往昔峥嵘岁月,在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红色演出结束后,大家共同为今日生日的二位老党员庆生,齐唱生日歌,给二位老人送上真挚的祝福,还给二位老人送去了红烧肉蛋糕作为特别的生日礼物。

接下来,“行走的小黑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继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以最饱满的姿态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

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94792

 

 

上一条:浙江新闻:暨阳学院“强国有我 核你一起”宣讲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习强国浙江教育:非遗活态传承 让传统文化历久弥新 浙农林大暨阳学院师生访学非...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