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管理:信息安全问题的解决之道

【来源:  编辑:  时间:2012-04-21  浏览:

419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科技学院院长黄水清教授应邀来学院为电子信息类专业学子做“信息安全管理:信息安全问题的解决之道”专题讲座。

黄水清教授以“信息安全问题的由来”开篇,从信息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信息安全管理IS027000系列标准、信息安全风险评估、风险控制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并以数字图书馆标准构建为例,介绍了IS027000系列标准应用于特定行业的基本思路及其风险评估和控制的数学模型、评估模板、支撑软件等。黄水清教授认为要真正实现信息安全,一定要用信息安全管理去指导技术,把技术当作管理过程中的一个环节,完善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规范信息安全管理标准,提高人们安全意识,才是真正解决信息安全问题之道。

讲座结束后,黄水清教授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

(工程技术系)

上一条:学院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正式启动(图)
下一条: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座谈会(图)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