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部门深入学习教育部4号文件和“2011计划”

【来源:  编辑:  时间:2012-06-11  浏览:

69上午,教学质量管理部、教务管理部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2011计划”)两个文件。

部门负责人对《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逐条进行了解读,对涉及到人才培养、教学、教务、科研等与部门工作密切相关的条款展开了讨论。大家表示,要继承优良传统,坚持有效做法,改进存在问题,学习先进经验,使工作有利于学院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努力践行本职工作,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提高我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做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我院应用型创业人才的培养目标,对“2011计划”中的实施意义、指导思想、重点任务等展开了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与会人员对“2011计划”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2011计划”内涵的理解。

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针对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分级、分层次教学,模块课程的安排,成绩管理、毕业审核以及学籍管理规定等展开讨论,表示一定要从学分制管理角度出发,改革管理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和做好管理工作。教学质量管理部和教务管理部要加强合作和交流,认真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服务我院师生。

会议还对我院规范设置考察验收工作和迁址办学中有关教学问题等进行了讨论。

(教务管理部 李文博)

上一条:学院召开期末考试暨考风考纪动员会(图)
下一条:学院召开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报交流会(图)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