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改革创新生力军--人文学院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演讲活动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1-12-10  浏览:

回望来路自慷慨,再赴征程气如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在伟大建党精神的鼓舞下,以百年奋斗为新的起点,秉承初心、坚定信念、一往无前。2021年恰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此人文学院2021级城管公管专业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开展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改革创新生力军”主题演讲活动献礼建党100周年。此次活动要求各位同学深入了解伟大建党精神,将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握时代脉搏迎接时代挑战,将弘扬改革创新贯穿实践中。

此次主题演讲活动以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展开,各小组由组长负责组织完成演讲稿写作和演讲等工作,在课堂上进行多形式的汇报并请任课老师彭金玉进行总结与点评。

在主持人激情扬抑地宣布演讲开始后,共15个小组进行先后进行了演讲声情并茂的演讲,各显风姿抒发爱党爱国的情怀。第一个上台的是第1小组,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我们讲述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时代改革开放的先锋,为实现中国梦担当时代责任;最后上台的第15小组令人眼前一亮他们在演讲的基础上还配合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组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在整个演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热烈鼓掌和喝彩;经过15个小组数个星期的精心准备,我们得到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令人备受鼓舞。

彭金玉老师对大家的演讲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她一方面表扬了各位上台演讲的同学敢于尝试的勇气、各个小组分工合作的团队精神;另一方面,指出了演讲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余光中先生曾说“我的国家,依旧是五岳向上,一切山河依旧是滚滚向东,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向着熠熠的太阳,少年勇往直前。”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凝结的伟大建党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更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的精神家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紧密结合当代中国实际进一步深刻认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已的贡献



                                                                  人文学院 彭金玉 王欢欢 洪诗洁)

上一条:文学院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党...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