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院第六届创业文化节之扶摇“职”上校园职场真人秀的通知

【来源:经济管理系  编辑:方平  时间:2018-04-19  浏览:

为营造浓郁的就业创业氛围,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意识,帮助学生尽早了解职场、了解社会和企业对人才的要求,有针对性地锻炼职业技能,提高学生的应聘能力和社会竞争力,并推动我院学生实习、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特开展学院第六届创业文化节之扶摇“职”上第校园职场真人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职场精英领跑校园,放飞梦想成就人生。

二、大赛对象

面向全院学生

三、大赛时间

20184月——6

四、大赛组织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学工部(团委)

经济管理系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系分团委、学生会

         天使珍珠班    

(二)大赛组委会

大赛成立组委会,成员由学工部(团委)、各系总支负责人组成,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大赛的各项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秘书处。

大赛将邀请校内外有关专家、用人单位人力资源经理和相关负责人组成评委会,按不同阶段有关程序和要求进行评审。

五、报名方式

学生可自荐或组织推荐参赛。自荐:根据自身实际制作求职简历,发送电子简历至邮箱1295919899@qq.com(王同学)。推荐:各系可推荐五名学生参赛,推荐选手直接进入第二轮比赛。组委会收到简历即为报名成功。简历简单模板可向组委会索要,简历作为比赛内容之一。报名截止425日。

六、赛事安排

(一)扶摇“职”上——赛前培训(4)

组委会四月初组织赛事培训讲座,内容涉及简历制作、求职技巧、职场礼仪等方面,具体另行通知。

(二)扶摇“职”上初赛——简历筛选(4)

各系可自行邀请指导老师对报名投递的简历进行筛选,评比选拔优秀简历、突出人才参加复赛。

(三)扶摇“职”上复赛——职位模拟答辩(5)

复赛分选手自我展示、模拟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明确求职目标,可以ppt、视频、图片等形式将简历生动化,进行3-5分钟自我展示。展示后,面试官模拟职场HR对选手进行提问,并从选手简历设计内容(20%)、自我介绍表现(30%)、问答表现(40%)、职场礼仪(10%)四方面来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筛选出自信大方、谈吐得体、职业规划明确的选手晋级下一轮,决赛名额15人。赛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晋级决赛选手进行专题培训。评分标准参见附件2

(四)扶摇“职”上决赛——真实职位挑战(6)

实战阶段,根据进入决赛选手的求职意向邀请相关企业充当面试官,通过“职我独秀”(30%)、“职面难题”(30%)、“职位角逐”(30%)、“职为选你”(10%)四个环节综合考验参赛选手素质。评委可对自己中意的人选送出实习岗位“邀请函”,获得“邀请函”的选手可自主选择是否接受实习机会、或接受何家企业。同时,主办方综合各环节成绩,评出若干奖项。具体流程见附件3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6名、单项奖10名,以荣誉证书、奖金(奖品)、实习岗位等作为奖励,奖项不兼得。同时,凡报名参加比赛者皆可领取优秀简历模板若干份。

八、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参赛选手须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上交相关材料,参加培训会,因无故缺勤,错失晋级机会或评奖资格,大赛组委会不予受理;选手须遵守大赛规章要求,安全文明参赛,不能以活动为借口违反学校规章制度、人文道德。

                                                                           经济管理系  

                                    2018419

 

上一条:学院分党校关于举办第25期党校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的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