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  编辑:禇凌俊  时间:2020-05-11  浏览: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向师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现将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1日—2020年5月17日

二、活动主题

提升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三、活动内容

1.创新活动方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意义。主动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开复学第一课、网络、视频等形式让师生了解台风、暴雨、雷电、山体滑坡、地震、消防等防灾减灾常识(附件),提高师生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的必要知识。特别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强化个人防护、卫生的基本常识。

2.完善工作机制,抓好灾害应急处置。各单位要加强沟通配合,健全信息共享、应急处置等协调机制,形成学院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合力。根据狂风、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的预警预报,切实抓好各种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当前,尤其要掌握师生发热等不适症状的应急处置工作。

3.排查灾害风险,提升灾害防御能力。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上报。公共保障部将重点对建筑施工、用水用电、消防排水、特种设备、避雷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提高学院灾害防御能力。

四、工作要求

1.落实责任。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重视灾害风险,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利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师生安全教育、风险排查,将防灾减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精心组织学生的宣传教育活动,精心挑选实用性、针对性强的视频材料,向广大师生推荐学习。学生社团可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适时在室外、小范围内开展培训、演练等,增加学生体验式教育。

3.取得实效。各单位要开创宣传、教育等方式方法,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演练和科普宣传,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效果。有好的做法和工作亮点,及时报公共保障部赵研老师处,联系电话:9200790。

另:根据绍兴市人民防空办和诸暨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5月12日将在全市统一组织防灾警报试鸣。试鸣时间:
    10:10—10:13,试鸣空袭警报
    10:20—10:23,试鸣解除警报
    10:30—10:33,试鸣防灾警报
    10:40—10:44,试鸣防灾解除警报


附件:1.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内容

2.防汛减灾宣传册



                                                                              公共保障部

                                 2020年5月11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讲好‘抗疫’故事,践行爱国情怀”线上分享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 中国大唐袜艺学院2019年招生录取学员名单公示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