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7级新生心理测评及建档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学工部  编辑:方平  时间:2017-11-22  浏览:

1119日,在各系心理健康辅导站、大学生心理互助委员会的协助下,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组织了2017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到场并进行了指导。

此次测评使用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 与家庭环境量表(FES)两份心理量表。全院共有1592名学生成功参与测评并建档,初测率96.7%

开展新生心理测评与建档是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各高校心理工作的基本要求。通过心理测评与建档,整体把握新生群体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为舆情分析与应对提供重要参考,同时帮助大一新生进一步了解自我,为今后的心理素质优化提供支持依据。

根据此次测评情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接下来将安排未到学生补测、心理健康标准筛查、指标异常学生约谈及上报教育厅数据等后续工作。

                   (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中心)

上一条:学院2017年心理互助员培训开班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暨阳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浙ICP备15003512号-1

中国浙江诸暨市浦阳路77号 邮编:311800